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李玮敏:陪伴

李玮敏:陪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六,一个阳光明媚,极其适合出门的好天气。我抱着手机,窝在家里在网上冲浪着,别提有多畅快了。

坪山中学 李玮敏 指导老师:许洁霞

星期六,一个阳光明媚,极其适合出门的好天气。我抱着手机,窝在家里在网上冲浪着,别提有多畅快了。

突然,一个黑影挡住我的光线,抬头一看,是父亲。他今天的穿着十分正式,没有往日邋遢的形象,却穿上没穿几次的运动服,头发还闪着发胶。我问他:“爸,你要出去啊?”

“是啊,去爬山。”他笑着说,在镜子面前打量着自己,似乎对自己的形象很满意,又转过头来问我,“你去不去?”

“不去。”我果断的拒绝了。在网络与户外活动之间,我当然更钟情于前者。

父亲有些失落,但这失落又像流星一样一闪而逝,他似乎不甘心,又固执地问我一遍,语气中还带着些期待,“真的不去?”

这一次我干脆连脸都没从屏幕上移开过,敷衍地摇了摇头。可是,我只管自己开心,却全然没注意父亲脸上掩饰不住的失落。

他顿在原地,叹了口气,一个人无精打采地出门了。看着他落寞的背影,我的心像是咽下一颗药丸,有一丝丝苦漫延出来。

“你不应该这样对你爸。”妈妈出现在我背后,手端着茶杯,对我说,“想想你小时候,你爸爸是怎么陪你的?”

我的思绪被拉到很早以前,那个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那时候的我,是个贪玩的主儿,整天只想着玩,偏偏身边还必须有人陪伴,不然就趴在地上耍无赖。那时候的父亲特别宠我,对我这么无理的要求,也只好答应着。他抛下繁琐的事务和繁忙的工作,冒着被丢饭碗的危险,带着我游历这大千世界。他带我去海边捡贝壳,去图书馆看书,去河边捉小鱼小虾,去公园放风筝... ...他甚至无视他的恐高症,带着我去了游乐园坐摩天轮。我是满足了自己内心小小的愿望,他呢?这些对于他来说十分幼稚的行为又能给他带来什么?

父亲在我童年时花费一切时间来陪我,我呢?我为他做了什么?上了初中以来,课业繁忙,我仅剩的一点时间也被网络夺去,对于父亲那微小的心愿,我却不如他当年答应的豪爽。

妈妈去忙家务了,偌大的客厅只剩我一人。我不经意往窗外一瞥,看到了个熟悉的人影,是父亲!我没想太多,丢下手机,直奔楼下。楼下的父亲依然伫立于此,看到我出现,他露出了惊喜的笑意,问我:“你怎么在这?”

我笑着说:“陪你爬山啊。”

父亲笑了,和我当年玩了摩天轮开心的笑容一样可爱。两个身影,一高一矮,走在洒满阳光的路上。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身边有手机,有网络的陪伴,可我们年迈的父母呢?他们渐渐适应不了时代更新快速的节奏,心里牵挂的只有我们。当我们面对冷冰冰的屏幕,与父母坐在一起,却犹如两个世界时,我们有想过父母心里是什么滋味吗?

我们永远不可能抓住时间,让它停止侵蚀父母的岁月,唯一能做的,就是与时间赛跑,多陪陪父母,就像当初,他们陪在我们身边那样。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