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神奇的鸣沙山

神奇的鸣沙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甘肃,有一个闻名中外的景点叫鸣沙山。这是一座神奇的沙山,从山顶向下滑行时,沙地会发出隆隆的巨响,好像闷雷滚动

深圳市南山区阳光小学四(1)班 陈觉晓

在甘肃,有一个闻名中外的景点叫鸣沙山。这是一座神奇的沙山,从山顶向下滑行时,沙地会发出隆隆的巨响,好像闷雷滚动,又如千军万马从远处奔腾而来。等滑到底部时响声突然停止,还没等你回过神那声音就消失了。

从远处看,鸣沙山和别处的沙山一样是普通的黄色。当你走近捧起一把细细查看,就会发现其实它是五彩的,有红、黄、黑、白等颜色,好像无数粒五颜六色的小珍珠掉落到沙地上。

鸣沙山是一座又高又斜且很滑的沙山,想要爬上去可没那么容易。必须要踩着铺在沙地上的木板沙梯一步一步向上爬。每天爬山的人很多,前面是人,后面也是人,你要是一不小心摔倒了,后面的人也会和你一起摔倒。

爬山的最好时间实在下午六点半左右,因为大约七点会有日落,火烧云也会慢慢上来。每当这时,天空会变得红彤彤的,当你正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时,太阳早已滚到山那边去了,天空也从红色慢慢变成了死气沉沉的黑色了。

虽然天黑了,但鸣沙山脚下的月牙泉却点亮了灯火,把整个月牙状湖面照得亮堂堂,好像一轮弯月不小心从天空滑落下来,正好掉在鸣沙山脚下,与鸣沙山作伴。

你是不是也想去鸣沙山感受一下呢?

(指导老师:汪芬)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