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厉害了,无人机

厉害了,无人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阳光小学 五(3)班 范颖洁

近年来,无人机大热,随处可见它的身影。它用途广泛,小区里,小朋友在开阔的草坪上玩无人机,他们操控着遥控器,无人机在风中舞动,时不时就坠机了;电影里,无人机架着摄像头借着夜色的掩护,潜入敌方进行大面积拍摄;电视新闻里,工作人员远程遥控无人家给农田施肥……

无人机引发了大众的关注,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暑假,我们去科技园拜访了中科大智能无人机公司,体验了最新科技。一位大学教授为我们讲解无人机的安全问题以及内部结构。他还告诉我们,早在2013年,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莱希负责调查无人机立法,他说过:“ 我相信,使用无人机进行监测和收集信息对国内数百万美国人的日常生活将带来严重影响。“ 但是,无人机技术却没有因此而停滞。

从教授的介绍中,我们发现无人机主要就是两大功能:空中拍摄和空中物流。此外,工作人员还手把手,很用心地教我们操做无人机器。只见那无人机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很不停使唤,难道它知道我们不是它的主人,所以不听使唤?

看着手中的遥控器,我不禁陷入了遐思,无人机蓝来是由大用途的……

例如,航拍全景。

相对比人乘坐飞机,手持摄像机拍摄全景的成本,无人机显得物美价廉,人只需要站在原地,远程操作就能全方位地拍摄了。

例如,高速公路监控。

在高速路上,总有人违反交通规则,在塞车的时候,强行占用应急车道,导致救援车无法开进来,但是交警部分却不能及时赶到并抓住违规车辆,无数守规则的人都很气恼。这时候,如果有人用无人机进行跟踪拍摄,那岂不是可以一网打尽了?

也说,狩猎与反狩猎

藏羚羊是生活在可可西里的珍稀保护动物。在这片万里无人的区域,藏羚羊保护者与盗猎分子殊死较量,用生命去守护藏羚羊。如果政府的反狩猎保护站采用无人机监视盗猎分子,就能及时救助藏羚羊。

再例如,救灾

今年8月8日,九寨沟发生了7.0级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九寨沟地处山区,地震后,交通崩溃,这对救援带来很多不便。如果我们使用无人机进入一些危险区域来寻找幸存者,或者使用无人机为危险区域提供疫苗和药品。那么我们的救援工作就更有效率了。

……

未来已来,无人机悄无声息地改变人们的生活。

指导老师:郭嘉琦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