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陈奕名:海边五觉

陈奕名:海边五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阳光小学 六(4)班 陈奕名

每年暑假,我都会到大梅沙的海边玩,今年也不例外。但是,今年有一点不同,我来到海边,细细的感受品味着海边的感觉——视、听、嗅、味、触。

还没到沙滩,就看见了蓝色的大海,浪不时地打来,时大时小,一会儿像奔驰的骏马,一会儿像戏耍的鱼群;一会儿像冲杀的士兵,一会儿又像一只大手,拍打着游人的双脚;一转眼,打来的巨浪又好似一堵蓝色的高墙。

脚踩到了沙子,这些沙子颗粒很小很细,像毛绒玩具上的毛绒一样,柔软、舒适。我往海里走着,用脚感受着脚底的沙。突然,我踩到了一个坑,“咳!咳!啊,好苦啊”海水的味道总是那样:又苦又咸又涩。

呛了水十分难受,我回到沙滩,呼吸新鲜空气。空气中含着一丝来自海里的咸腥味,隐隐约约还闻到香甜的味道。那是海神吃的饭菜的香味?是海面漂过椰子留下的甜味?

要回酒店了,天已很黑,基本看不见什么,但是还能听见一些声音。听着人群的嬉戏,呼呼的海风,和喳喳的海鸥叫,我回到了酒店。

酒店就在海边,紧挨着沙滩。站在酒店窗前,我遥望着海边的天。海边的夜空和城内的夜空不一样。城内的夜空由于受城市灯光的影响,大部分时间都显得那么朦胧。而海边的天,有云、有星、有月,星伴月,月穿云,似乎是要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世人。

海,给我留下的感觉就是,那么奇妙、那么美丽、那么令人留恋。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