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陈奕名:草虫的王国

陈奕名:草虫的王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阳光小学 六(4)陈奕名

公园里,我躺在宁静的草地上,忘掉了世界,忘掉了自己。我的目光跟随着一只小虫,开始了一场奇妙的旅程。

这只小虫浑身嫩绿,若不仔细看还会以为它是一个草芽呢。小虫弯弯曲曲的爬着,好像在一条规定好的道路上爬行。我被他吸引住了,于是盯着它,在它身后跟着它爬。

小虫逐渐爬到了一个大树下,那儿可真是草虫的王国啊!草虫们在那儿欢乐的生活着:蚂蚁们忙着搬运人们野餐留下的面包屑;蟋蟀正演奏着乐曲;螳螂挥舞着他的大“刀”,准备抓苍蝇——不对,已经抓到了!

最让人触目惊心的是一群蚂蚁捕猎毛毛虫的场景。一群蚂蚁发现一只毛毛虫,毛毛虫也发现了蚂蚁的“企图”,惊心动魄的狩猎开始了!一组蚂蚁围住了毛虫,另一组蚂蚁则爬到了毛毛虫身上。再仔细看,有蚂蚁在向毛虫的身体喷液体!这是要干什么?!弄得毛虫好像很疼的样子,不停地扭动着身体。(后来我上网查了,蚂蚁喷的叫蚁酸,有强腐蚀性。)

突然,毛虫好像发现旁边的一个小水坑,于是艰难的向水坑爬去。看来它是想把它身上的蚂蚁给淹死。没想到,悲剧还是上演了:蚂蚁们纷纷站到了毛虫的背上,安然无恙,可毛虫的身体虽然漂浮在水面,但它的头却垂在水里,一动不动了……

猎物拿下了,但它还在小水坑里,蚂蚁们会怎么办呢?很快,蚂蚁们发现了小水坑上面垂下的一个长长的草叶,纷纷爬上了草叶,草叶更加下垂了,终于接近了毛虫的身体。接下去的画面不是搬运,而是……(可以说血腥,就不描述了。)

草虫的王国,真是令人惊叹啊!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