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市民对话传统文化 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深圳市民对话传统文化 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日,由深圳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立梵创意策划有限公司主办的《一带一路主题系列·非遗文化艺术展》开幕式在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举行。

12日,由深圳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立梵创意策划有限公司主办的《一带一路主题系列·非遗文化艺术展》开幕式在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举行。展览以“对话”为主题,共展出非遗文化艺术作品潮绣、麦秆画、水族马尾绣达70多件,给深圳市民提供一次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艺术魅力的对话机会。

708330457771619062.jpg

本次展览以“对话”为主题,分为“对话时间”、“对话手艺”、“对话生活”、“对话工匠”四个部分,以非遗文化艺术墙、非遗工艺展示、非遗艺术文创品、非遗体验活动及精选艺术作品来体现“对话”主题。从器物到技艺,用技艺去传承,由传承到创新,再以创新融入生活。立梵艺术透过展览向大家传递“生活艺术化”的信仰,希望以“对话”为手段,将生活与艺术有机的融合在一起。

457154754655451868.jpg

展览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族马尾绣传承人宋水仙老师,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潮绣代表性传承人李淑英老师,潮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麦秆剪贴画)代表性传承人刘桂荣老师、李两丰老师,共4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艺术家参展。

406972126783131487.jpg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世代相传并视为其文化遗产组成部分的各种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无论是源自潮州的麦秆画和潮绣,还是源自贵州的水族马尾绣,都是当地的传统文化演变出来的艺术表现形态。立梵艺术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中非遗艺术品激发起更多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以“对话”为主题是因为这是个相互理解、相互作用的过程。而传统文化的多元包容性正需要我们以对话的方式,相互反馈的去理解、去吸收。

据悉,展览将从2017年8月12日持续到9月17日,逢周一闭馆。展览期间,将在展览主场馆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体验活动,让更多市民切身感受非遗文化艺术的传统魅力。(唐娟)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