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重温传统文化 宝安中小学举行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重温传统文化 宝安中小学举行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宝安区教育系统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暨直属学校经典诗文诵读展示活动在宝安实验学校弘毅楼剧场举行。

 

灵芝小学带来《五月粽香红旗飘》诵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独立寒秋, 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5月18日,走进宝安实验学校弘毅楼剧场,铿锵有力地朗诵声从舞台上传来,台下坐满了学生、家长,宝安区教育系统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暨直属学校经典诗文诵读展示活动正在热火朝天的开着。

灵动的舞姿演绎,活泼的动作博得台下掌声阵阵,活动在宝安实验学校男子舞蹈队带来的《蚂拐嬉戏》中来开序幕。随后滨海小学带来的《弦歌童蒙》,重温启蒙佳音,追寻圣贤足迹,朗朗的书声蕴含着为人处世的谆谆教导。“不属于我,我属于历史,属于明天,属于祖国———花冠的头顶,风的脚步,太阳的心……”,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带来的《我追随在祖国之后》诗歌诵读,用深沉的语言包含着对祖国的热爱。灵芝小学的《五月粽香红旗飘》契合端午时节,追思爱国诗人屈原。海旺学校诗朗诵《读中国》,松岗中学诗朗诵《沁园春长沙》以及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带来的节目《诵经典伴成长》同样精彩纷呈。

据了解,经典诗文诵读展示活动是宝安区教育系统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从今年4月份起,宝安区围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还先后开展“诚信”为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践约守信,诚实做人,践行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以“爱国”为主题的传统节日文化展示活动,计划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期间举办主题班会课例展示、民俗文艺表演、传统文化展板观摩、经典诗文朗诵比赛、粽叶飘香品味端午、端午知识竞赛、“书写楚辞缅怀屈原”书法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各色传统文化教育颇受中小学生喜爱,彰显出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

宝安区教育系统开展的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各学区教育办和各中小学的大力支持,其中“诚信”主题的班会课例比赛影响广泛。活动现场分别对获得“诚信”主题的班会课例比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69名教师颁发了奖状。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