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读传统经典 学优良家风 国学大师艺展中心开讲

读传统经典 学优良家风 国学大师艺展中心开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5日下午,“喜读经典”国学系列讲座首堂开讲,国学大师韩望喜博士来到深圳罗湖艺展中心,讲述传统文化中的教育理念,为父母们解答子女教育的问题。讲座吸引了不少观众,现场座无虚席。

 

韩望喜博士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林苗苗 实习生 刘洳鑫)如何与儿女相处?怎样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8月5日下午,“喜读经典”国学系列讲座首堂开讲,国学大师韩望喜博士来到深圳罗湖艺展中心,讲述传统文化中的教育理念,为父母们解答子女教育的问题。讲座吸引了不少观众,现场座无虚席。

听国学故事 领教子窍门

讲座上,韩望喜博士以经典国学故事穿插引述,带领现场的朋友一起走进中国传统文化。他以《颜氏家训》中的“王大司马母魏夫人”的小故事,告诉父母对孩子过分溺爱是有害而无益的,教育孩子必须要有正确的立场,恰当的方法,首要的是重视孩子早期的品德教育,因为良好的品德是成人的基础,要从幼儿时期就开始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

“教孩子生活的道理,胜过帮他买房买车。”“言传身教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父母的陪伴。”韩望喜博士列举《世说新语》中王恭、殷仲堪、管宁和谢安等先贤的事例,为现场的家长解答何谓言传身教。他表示,道不用修,但莫污染,父母的言行举止,孩子都看在眼里,只要父母做正确的事,儿女自会效仿,学习,从而树立良好的品质。除了讲述父母要如何做个好榜样,韩望喜博士还讲述了《二十四孝经》中芦衣顺母等故事,告诉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什么是孝道,要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韩望喜博士幽默诙谐的语言让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活动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