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优秀传统文化学堂开讲 名家带居民走进书法

优秀传统文化学堂开讲 名家带居民走进书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讲堂邀请了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静以“走进书法”主题进行分享,为龙城的书法爱好者带来一场生动的书法学习课。

 

7月2日,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在龙城街道辖区的恒海优秀传统文化学堂开讲。

讲堂邀请了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长李静带领书法爱好者们走进书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云云)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高雅艺术生活。7月2日,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在龙城街道辖区的恒海优秀传统文化学堂开讲。讲堂邀请了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静以“走进书法”主题进行分享,为龙城的书法爱好者带来一场生动的书法学习课。

据了解,恒海优秀传统文化学堂由深圳市恒海文化传媒发起,旨在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高雅艺术带入居民群众当中,提升龙岗辖区居民文化素养,让基层充满书墨香气。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需求,恒海优秀传统文化学堂将结合中华美德、家风家训、汉字、诗词、国画、茶艺等多个主题,为街道和社区居民提供“点菜式”的服务,并不定期推出文化沙龙、笔会、名家研讨会、公益课堂等活动,丰富龙岗群众文化生活。

当天的讲堂中,结合书法主题,李静与听课者围坐一桌,以十分亲切自然的方式与龙岗书法爱好者进行了交流。从书法的概念内涵,到书法由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再到书法创作的理念精髓,李静深刻剖析了书法的基本含义,深入浅出讲解了书法中的历史因子。在现场听课的书法爱好者们听得认真,课后还与李静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介绍,接来下,恒海文化传媒还将根据实际需求,帮助社区成立书法、国画、茶艺等学习小组,并定期邀请传统文化的传承人或名家学者为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会进行面对面授课,交流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增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培养其丰厚的传统文化底蕴。

此外,在春节等节庆期间,恒海优秀传统文化学堂还将邀请市书法名家进入社区,现场挥毫泼墨,现场创作春联并免费赠送,并将邀请剪纸艺术家现场演示,带动社区居民加入到传统文化队伍中,感受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绚烂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