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北美西部之行——卡尔加里牛仔节

北美西部之行——卡尔加里牛仔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小记者:万里鹏

因为我很早就喜欢北美西部的乡村音乐、喜欢这里代代相传的牛仔精神和他们的故事,所以我留学的第一站就选择了加拿大西部——卡尔加里附近的一个小镇Cremona。

每年的7月7日至16日在卡尔加里会如期举行全世界规模最大、最精彩、历史最悠久的卡尔加里牛仔节(Calgary Stampede)。

今年,我第一次参加了这个盛大的节日——卡尔加里牛仔节(Calgary Stampede),我被这宏大、热闹的场面所震撼了,人们把平时最简单的相互问候Hello都变成了Ya-hoo。

7月7日天一亮,我就赶去卡尔加里参加牛仔节(Calgary Stampede)大游行,来自全世界各地穿着各式各样盛装的人们早就有序地就地而坐,集聚在卡尔加里市中心的第六大道和第九大道的两旁,等候着游行队伍。

开始只有几位警察和维护秩序的人员在游行大道上走来走去,很安静。在等候的期间我采访了一位工作人员和一位警察叔叔,当他们知道我是来自中国深圳新闻网小记者时,他(她)们都特别高兴特别热情地接受了我的采访。工作人员阿姨告诉我说:“今年来参加牛仔节的中国人很多,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来参加这个节日,在游行队伍中还有中国队。”

警察叔叔还风趣地告诉我说:“在游行队伍中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队,游行大道两旁观看的人们也是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们,大家都非常守秩序,有礼貌,我们警察也只负责和大家一起Ya-hoo就行了!”采访后他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还与我合影留念。

不一会,有一支跳绳队随着音乐声出场了,他们随着音乐的节奏欢快地跳着花样跳绳,这时我真想上去跟着表演,因为我的花样跳绳也很棒,也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母校——深圳盐田外国语小学每天早上绳操的情景。

随后几个人穿着盛装走过来,人们都翘首望着游行大道的远处,在我正有点失望的时候,乐鼓声有远而近渐渐向我们这边走来,人们的欢呼声Ya-hoo也越来越大了,大游行正式开始了。走在最前面的是一支浩大的军乐队,跟随在军乐队后的有150支游行队伍,有高大的马车、民簇乐队、舞蹈队、花车、皇家骑警、原住民、牛仔公主、王子、历届牛仔竞技男女冠军、还有我们中国的太极等150对支游行队伍,由市中心的第六道和第九道长达五公里近二小时的游行!

这里简直就是音乐的海洋、欢呼的海洋、Ya-hoo响彻云霄。

之后的几天在牛仔主题公园里举行着各种竞技比赛,有骑牛、无鞍赛马、搏牛、和骑野马等竞技活动,还有四轮蓬车竞赛、动物表演、音乐会、牛仔们即兴乡村音乐演唱等,农场主们还带来了最好的马、牛、羊、猪、鸡等家禽来展示。就连海、陆、空部队的官兵也要借此机会向青少年进行军事科普知识。

这里到处洋溢着西部乡村音乐,到处是穿着格子衬衫、脚蹬牛仔靴、头戴牛仔帽的人们。连我也要戴上一顶牛仔帽,在这里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西部盛情。

牛仔节结束后,我还采访来几位老牛仔,Ran和Jin年轻时都参加过牛仔节的竞技活动,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地工作。

我也与很多牛仔都交上朋友了,他们热情奔放、友善大方,助人为乐、珍惜家庭,在他们身上能让感受到他们不怕吃苦、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开拓进取的牛仔精神,我喜欢他们更敬重他们。

我也要成为一名小牛仔!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