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李俊逸:浓情端午游园会

李俊逸:浓情端午游园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港湾小学起航文学社五一班     李俊逸      指导老师:曾春霞

在这丰富多彩的一周里,我又参与了许多活动。而让人最兴奋、最激动的还是学校举办的“浓情端午·粽享六一”的端午游园会。

活动是在星期五下午举行的。好不容易盼到了下午上学,我们争先恐后地“走”进校园,不过我突然发现,同学们打扮千姿着装各异。有汉服、唐装、公主服、运动会礼服、自己平日漂亮的衣服,以及我身上的运动服,真是千姿百态、古今相融,越看越像一道道彩虹。

 

在我们回到教室不久,三位义工家长带着“锅碗瓢盆”和食材也步入了教室。正当大家还在猜测这些家长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时,班主任曾老师话音已起:“让我们热例的欢迎三位家长,他们将在今天带我们体验传统的端午活动之一:包粽子。”在一阵热例掌声与欢呼声过后,家长们将食材分成三份,并一人带一组学生开始现场教学,学生们以人肉粽子的方式将这个生活老师包在中间,生怕自己错过了包粽子任何一个细节,老师结合自己的演示动作细心的讲着:首先将两片粽叶合并,再围成漏斗状,然后放糯米进去,接着用粽叶裹紧,最后用绳子“五花大绑”。好的,一个米粽子就做成了,可惜没有肉,哎。

 

学习完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包了许多粽子,可是人太多,工具太少,所以常常抢来抢去,米洒了一地。身为“活雷锋”的我,立刻投入到清洁行列。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洒落的大米也让我拾掇得差不多了,我望着一簸箕的米,深感浪费,心想:这些米足够再做两三个大粽子呢。但看到同学们开心的笑脸,哎,没办法啊,谁让这是第一次呢。不过同学们的作品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有棍子状的,回旋镖状的,牛角状的……可最好玩的是成佳鹏同学的“大饼粽”。我问他:“这个粽子你确定煮得熟?”他说:“放心我把它丢进锅,煮上个三天三夜就行了。”我无语的看着他,这下我总算知道为什么我们组的米那么快就没了。

 

后来我们又体验了其他的游园活动:画龙舟、书祝福、画彩蛋、编彩绳、包香囊、划龙舟、等等。在回家的路上,我的手不知为什么,老是重复着包粽子的步奏。实不相瞒,此次端午节的游园活动很有趣,是我现在还想再来一次的活动。

 

这次游园活动,我们在游学中,通过自己的参与学到了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同时也在这自我参与中获得了一份难得的快乐。最后祝大家端午安康!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