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我劝爸爸莫做“低头族”

我劝爸爸莫做“低头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的爸爸是一位好爸爸,可他却有一些坏毛病,比如说,他很喜欢在手机上看小说。爸爸一般不去书店买书看,而是整天捧着手机,看电子版书籍。 有一天,我去问爸爸:“爸,你为什么不买书看呢?”爸爸说:“因为书店里,很少有这类武侠小说呀!”我终于明白了,爸爸的喜好就是武侠小说。 一次,我用爸爸手机,想要在网上搜歌词,在英语课上唱。一打开网页,上面的搜索记录全都是爸爸搜索的小说,其它什么都没有。 几个月后,我和妈妈都发现爸爸看手机的坏习惯越来越严重了,坐地铁看,回家坐在沙发上看,就连上床睡觉了,也不忘拿起手机躺在床上看……

安海菲    阳光心语文学社五(4)班

我的爸爸是一位好爸爸,可他却有一坏毛病,比如说,喜欢在手机上看小说。爸爸一般不去书店买书看,而是整天捧着手机电子版书籍。

有一天,我去问爸爸:爸,你为什么不买书看呢?爸爸说:因为书店里,很少有这类武侠小说呀!我终于明白了,爸爸的喜好就是武侠小说。

一次,我用爸爸手机,想要在网上搜歌词在英语课上唱。一打开网页,上面的搜索记录全都是爸爸搜索的小说,其它什么都没有。

几个月后,我和妈妈都发现爸爸看手机的坏习惯越来越严重了,坐地铁看,回家坐在沙发上看,就连上床睡觉了,也不忘拿手机躺在床上看……有一次,我和妈想了个办法,偷偷地把爸爸的手机藏到了枕头套里爸爸冲完凉,晾完衣服,走到客厅,屁股刚坐到沙发上,就发现手机不见了,赶紧站起来找……我看他那着急的样子,走过去问他:爸爸,你找什么呢?爸爸赶紧对我说:海菲,你有看到我的手机吗?我听到这句话忍不住正在这时,爸爸的手机响了,忽然来了一电话,爸爸循声从枕头套里拿出了手机,接电话去了。接完电话,爸爸笑而不语看着我和妈妈,一切的一切,我们大家都心知肚明

从那以后,爸爸知道我和妈妈都反对他玩手机了,他也慢慢地在约束自己,起码他走路、坐车没有看手机了。最后,我劝劝爸爸,希望“莫做低头族,一路出行更安全”!

 

(指导老师:丁家才)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