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我家两个“手机控”

我家两个“手机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最想劝说家里的这两个人——爸爸和妈妈,为啥?是因为看手机,尤其是爸爸。 我爸爸完全是个手机控,他一天可以看上好几个小时,多不健康!

□王书绮 阳光心语文学社五(4)班

我最想劝说家里的这两个人——爸爸和妈妈,为啥?是因为看手机,尤其是爸爸。

我爸爸完全是个手机控,他一天可以看上好几个小时,多不健康!我每次劝他,他还振振有词地说:“我这是在工作。”好吧,那你说说,是身体重要,还是工作重要?这笔账怎么算也划不来呀,你看,身体不好了还怎么工作?你一个月就算靠它挣钱,那能挣多少?能和你的身体相比吗?不光是影响眼睛,视力不好,窝在家里,还容易得很多疾病,不难受吗?

你出去跑个步,看看风景,那才是一种享受。再说了,如果你能陪我打打牌、下下棋,我开心,你也开心,何乐而不为呢?

我也没说要你“一下子”戒掉手机,也不用太绝了,咱们可以一步步来,先慢慢减少时间,五分钟、十分钟……,没准儿,到最后,你自己都不想看手机了。

我妈妈呢,还不算太过分,但一有时间便拿起来手机看。尤其是干完活后,她最有理了:“我刚干完活,累了,放松一下。”我也是很无奈,你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呀,比如,跳跳舞,听听歌……为什么要以惩罚自己的方式去休息呢?这样的休息多不健康啊!而且你每天看的那些花边新闻,最后来能让你得到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你还常说是在和朋友聊天,那么,打个电话不行吗?可以让你们听到对方的声音,感受到对方的心情,比在手机上打几个字、发几张图片好多了!聊天?聊天!怎么不和我聊聊呢?

最后,还是要借用爸爸妈妈你们劝我的那句话:别看手机了,看多了不好。咱们互勉吧!多点户外活动!

(指导老师:丁家才)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