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港湾同爱竞拍会

港湾同爱竞拍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前海港湾小学起航文学社五(1)班  李俊逸 指导老师:曾春霞

    今天是2017年4月26日。对于旁人来说,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一天。可对于前海港湾小学来说,却是一个意义深远的日子。因为前海港湾小学在这一天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爱心拍卖会。

    当然,在这场无比盛大的拍卖会开始之前,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无数次的排练、多次主持稿的修改,到最后的彩排、化妆、换礼服……无不做了艰辛的训练和精心的安排。当坐上大巴车前往主会场的那一刻,强烈的紧张感油然而生,我多么希望自己只是个静静的观众。正当我心里忐忑不安时,只见一个刹车,到了。这次的活动的主会场是前海自贸区梦工厂的报告大厅。在这么大气,上档次的地方做主持,还加上通过CCTalk全程沪江网和中国教育之声网的全球直播。无疑,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更是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

    当我走上舞台,环视台下,座无虚席,那一双双雪亮的眼睛聚集于舞台,仿佛有千斤重的紧张压迫着我。我和紫涵同学深知,不能退却,只能勇往向前。我们通过相互鼓励来驱散这份紧张的压力。在我们沉着的应对下,主持词在我们手中快速翻动。不仅我们主持人,拍卖师们也在奋力发挥着演说才能,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升价,成功地将这场拍卖会推进了高潮。罗朝宣校长、郑自彬校长、谢松涛老师三人合作的《赠友人》书画作品,在爱心人士一次又一次的竞相举牌竞价中,其竞拍价一次又一次被刷新,最后以16800元的高价完成这个卖品的竞拍,这个爱的光芒让全场沸腾到极点。其实现场的每一位都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物品有价,爱心无价,这一件件看似有价的物品汇集到的是所有爱心人士乐于奉献的大爱。

    最后以谢松涛老师现场创作书法《大爱无疆》结束了所有卖品的竞拍,一曲由师生合力打造的手语表演《生命因爱更精彩》为第二届爱心拍卖会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回校的路上,爸爸从包里拿出印有港湾小学LOGO的袋子。神秘的袋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打开一看。我的天呐!装在袋子里的竟是五枚孙中山纪念币。此刻我小小的心灵充满了惊喜,心想:“原来爸爸就是用1100元拍下它的那位叔叔啊。”旁观的同学们都投来羡慕的目光。我深知这是爸爸对我的鼓励,也深知同学们感叹更多的是那份爱的奉献。

    在这次难忘的拍卖会中,我知道了,台上台下所有人都拥有自己独特的角色,而所有的角色都是紧密相连的,缺一不可。希望下届拍卖会快点到来,也期待那时的我还能为它再出一份力。让我在为爱接力前行的道路上,一如既往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