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2016新闻专题>深圳专题>

深圳地铁正式入驻城市级自媒体内容平台“@深圳”

深圳地铁正式入驻城市级自媒体内容平台“@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是深圳轨道(地铁)运营唯一的官方微信,每日发布最时效的地铁运营及相关资讯及各类地铁相关知识,聚焦市民最关心的“畅通出行”。截至目前,粉丝数已经超过42万。

 

 

 
深圳地铁官方微信截图
 

12月1日,深圳地铁官方微信“深圳地铁”正式入驻“@深圳”平台。这是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媒体内容平台“@深圳”上线以来,又一入驻的官方微信。

“深圳地铁”是深圳轨道(地铁)运营唯一的官方微信,每日发布最有时效的地铁运营相关资讯及各类地铁相关知识,聚焦市民最关心的“畅通出行”。在“深圳地铁”可以看到运营资讯、地铁知识科普、地铁活动等各类与地铁相关的信息。“深圳地铁”除了每天定时发布的各类地铁资讯外,还可以让市民在线对地铁运营状态及服务、设施设备等进行投诉或建议,同时,也对在地铁内丢失物品的乘客提供了一个“失物招领”的查询平台。截至目前,粉丝数近50万。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31日,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管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是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的主要力量。主要业务涵盖地铁工程建设、地铁运营、投融资、资源经营与物业管理、工程勘察设计等,已形成集地铁“投融资、建设、运营、资源经营与物业开发”四位一体的产业链。

“@深圳”是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媒体内容平台,9月29日正式上线。近几年,自媒体在资讯传播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中国“最互联网城市”,深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间个人自媒体百花齐放。

但自媒体内容生产的随意性,也让一些未经核实信息或不良、违法信息,借助移动互联网快速散播。如何加强对自媒体的规范和管理,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网络空间治理亟待解决的课题。在这种背景下,“@深圳”通过虚拟一个城市级的内容平台,将不同平台和载体的内容连在一起,用千万单位级粉丝在移动互联网上放大深圳好声音,传播深圳正能量。

“@深圳”本质是手机网站,可嵌入在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中(也可嵌入APP客户端中),采用了最新H5编码技术,可左划右划更换频道,也可上划下划翻看内容,还可以增减和订制频道,操作与APP无明显差别,不用下载安装,直接将网页存在桌面即可。“@深圳”包括手机网站和APP客户端两个形态,嵌入微信菜单键的为手机网站,此外还有单独安卓版和苹果版APP可供用户下载。

“@深圳”上线以来,深受各类自媒体欢迎。目前已有100余家自媒体入驻,连通自媒体粉丝总数超过1000万,另有超过200家自媒体即将入驻,预计至年底“@深圳”平台粉丝数将超过2000万。已有深圳公安、食药深圳、前海管理局、滨海宝安、深圳公积金、宝安教育、深圳总工会等多个官方自媒体入驻“@深圳”。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部是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单位,成立于2014年1月,其前身为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目前,运营总部经营的线路包括: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11号线,7号线、9号线,线路总长266公里,共157个车站,8个车辆段,6个停车场,拥有员工1万3千多人(具体数据:13418)。是直接服务于社会大众,展现深圳地铁形象和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窗口。

“深圳地铁”入驻“@深圳”平台后,将为市民获取资讯、互动交流打开更加便捷和顺畅的通道。 (本文来源:深圳 新闻网

点击阅读原文 ↓↓↓轨道+品质 3字头的中骏四季阳光到底如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