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4年6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4年6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2014年6月份当中,深网舆情工作室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网络舆情事件 110 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0个,通过专家点评、民意调查和市民街访等环节,形成本期的“深圳各区、各部门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7月1日,深圳论坛帖文《关于松坪山小区内学校边建农批菜市场 不得不问住建局》,反映居民投诉遭遇市、区两级有关部门推诿。同时,表达如下诉求:“坚决要求停止在松坪山小区建设任何形式农批市场。如果未能得到合理解决,片区居民将继续向上一级部门上访申诉直至问题解决为止!”

7月2日,据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报道,“和民街市”负责人表示,在松坪山小区开设的“街市”,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农批市场,在前期宣传上,由于用词不当,造成居民误解。对于部分居民担心或造成车多人杂,货物大进大出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商品出入都会和高峰期错峰,原先打算开一条小路,但是如果居民有意见,我们会顺应要求。据公司出示的多份材料显示,市场开办符合住宅区综合楼的原规划使用要求。该公司希望与住户加强沟通,尽快恢复街市的装修。

7月14日,市住建局回应深圳论坛网帖《关于松坪山小区内学校边建农批菜市场 不得不问住建局》,近日部分南山区松坪村业主反映,松坪村综合楼一层拟建设农批市场,此举将给附近学校幼儿园带来安全隐患,影响居住环境。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人了解情况,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被投诉的物业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松坪村综合楼一层,建筑面积2917.65平方米。原深圳市住宅局于2001年1月,将物业出

售给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农产品公司)。该公司受让上述物业的使用权后,由其下属深圳市民润农产品配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下称民润公司)用于开设民润超市业务,之后因民润公司经营管理不善,导致上述物业自2010年关闭,空置至今。

经了解,被投诉的物业并非用于建设农批市场,而是用于开设生鲜超市和生活街市。农产品公司为盘活上述物业,于2014年初在深圳市联合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挂牌招租方式,出租给了深圳市和民投资有限公司,用于开设生鲜超市和生活街市,目前正开展规划、装修和招商工作。

2014年6月19日,我局租赁中心约谈了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和民投资有限公司和松坪村小区管理处,对媒体报道和部分业主投诉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解。下一步,我局将配合辖区政府,积极协调农产品公司和和民投资公司、物业管理单位和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和部门,做好小区业主的沟通、解释等工作,争取得到小区居民的理解、支持,使该项物业用途更好地为小区居民服务。

    有关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南山区

事发地示意图

计分情况(计量单位:分,单项满分:20)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