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4年6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4年6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2014年6月份当中,深网舆情工作室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网络舆情事件 110 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0个,通过专家点评、民意调查和市民街访等环节,形成本期的“深圳各区、各部门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3月10日,市法制办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草案)》,征求市民意见。根据《办法》,各单位被要求严控“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在预算总额中的规模和比例。既不得挪用其他预算资金用于“三公经费”,也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下级单位或者其他单位报销相关费用。同时,还要定期公布“三公经费”的预算和决算。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深圳公车改革即将从本月下旬拉开序幕。

3月12日,据《羊城晚报》报道,11日,深圳公务用车改革方案在千呼万唤中出台了,方案规定,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正局级及以下公务人员将按现任职务职级,每月发放适度交通补贴。方案自颁布之日起实施,但具体补贴标准等细则尚未公布。

《深圳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实施方案》显示,所有在编在职在岗正局级及以下公务人员、一般公务用车都参与车改,市四套班子领导可自愿参加车改。一般公务用车由市财政委统一收缴,除部分车辆供市直机关车辆服务中心使用外,其余车辆公开拍卖,由深圳市财政委另行制定具体拍卖办法。正局正职实职选择不参加公车改革的,工作用车原则上保留其原来使用且为本单位在编车辆。如另外选择保留车辆,必须为排气量1.8升(含)以下、车身价18万元以内的车辆。

《方案》显示,以后深圳将组建市直机关车辆服务中心,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原市直机关车队、市接待办车队、市外事办车队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承担市领导公务用车保障、市级退休领导公务用车保障、市直机关重大及特殊公务的用车保障等职能。经司机本人自愿,单位同意,经考试考核合格的可转聘到车辆服务中心继续从事司机岗位工作。

 3月13日,据深圳新闻网报道, “圳调查”结果显示,9成深圳网友认为深圳公车应该有统一形象;过半网友认为公车标识上应该包括明显公车图案、公车单位、公车编号及举报电话四项内容;大部分网友不认同许多城市已经采用的“一张车贴”识别公车的做法,而是赞同将标识喷印在公车的显著位置。

3月20日,我市公车改革启动,市直机关在职在岗正局级以下公务人员用车统一封存,公务人员按职级每月发放交通补贴。封存车辆中,需要上交车辆由市财政委统一收缴,另有部分车辆由市直机关车辆服务中心调度使用,其余车辆公开拍卖。

5月15日,《深圳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改革车辆拍卖办法》明确,纳入车改范围的车改车辆将进行网上拍卖,实行设有保留价的增价式拍卖。

6月6日,深圳市财委发布了《深圳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改革车辆拍卖办法》解读,市民可以凭借身份证在公车拍卖前前往指定地点围观和考察所有参与拍卖车辆,该解读同时非常详细地提供了公车拍卖的操作指引。

6月10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市民和企业如果想参与竞拍需要缴纳保证金,竞拍保证金标准为每个标的10000元,同一竞买人可参与多个标的竞买。市民如果想竞拍任意一辆车,需要缴纳1万元保证金,2辆车需缴纳2万元,以此类推。

市民办理相关竞拍手续有三种方式:一是前往深圳市公共资源拍卖中心现场办理参加竞拍手续;二是前往拍卖车改车辆统一展示场地设立的便民服务窗口现场办理;三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办理。根据《办法》解读,车改车辆网上拍卖统一交易平台名称为公务用车改革车辆拍卖平台,网址为www.szpm 123.com。 6月16日08:06,@深圳微博发布厅 称,据悉,受@深圳财政SZFC 委托,深圳市公务用车改革车辆拍卖平台www.szpm123.com 将于6月28公开拍卖100辆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拍卖分两场进行:第一场拍卖50辆,当日上午9∶30开始;第二场拍卖50辆,下午∶00开始。只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按规定报名参加竞买。

6月17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记者根据公布的首批拍卖的100辆车改车辆信息统计,发现在所有拍卖车辆中,货车等非载客车辆占到了一半以上,包括轻型普通货车46辆,轻型厢式货车2辆,小型专项作业车2辆。20辆轿车中,豪华轿车仅一辆。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