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英英深入扶贫一线,帮助困难村民脱贫
2019-07-29 10:30    深圳新闻网
 

费英英到龙川下乡走访群众。

2012年因表现突出,费英英荣获民政部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2015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2017年,费英英作为广东省民政基层先模典范,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载誉归来后,费英英主动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驻地部队以及对口扶贫点广西河池、河源龙川等地密集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累计开展精神宣讲117场,近2万名干部群众聆听。费英英现在是宝安区民政局驻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

到组织和群众最需要我的地方去

2019年初,宝安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新一轮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干部选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深宝组〔2019〕8号),鼓励和号召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第一线。看到通知后,费英英当即主动请缨要求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去,连夜向组织递交加入新一轮扶贫干部队伍、到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工作的申请。

费英英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脱贫攻坚这项聚民心的重大方略做一些事情。尽管她的孩子才几岁大,正是离不开母亲的时候,但她毅然选择前往。她的父母和爱人表示理解和支持,一致认为她应该到基层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不负组织的厚爱和培养。

奔波忙碌深入扶贫一线了解群众需求

到陌生地方的基层工作做起来并不简单,更何况她是一个不会讲客家话的年轻外地妹仔。

为加快推进新一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冲刺,顺利完成扶贫工作交接,确保洋田村扶贫脱贫任务传承接力,费英英一直奔波忙碌着。

到村里第一天她就开始走访。不到两个月时间,她与村干部一起,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洋田村61户相对贫困户逐一入户探访,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查看帮扶项目落实情况,核对扶贫工作台账,核查贫困户家庭成员信息、住房安全、困难学生教育补助、农村合作医疗、低保五保政策兜底等“两不愁三保障”情况。

为受灾群众筹得10万元爱心救灾物资

前段时间,受红色暴雨和地质灾害影响,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已造成多处房屋倒塌,多处农田、水塘受淹,多处堤防、山塘和村道损坏,多处山体滑坡,受灾人口1300余人。费英英与村干部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安全转移受灾村民并妥善安置,在山体滑坡等灾害风险点拉起警戒线。

费英英还调查统计受灾人员生活急需用品短缺情况,主动与宝安区民政局领导反映灾情,积极发动宝安爱心企业献爱心。在宝安区民政局的号召下,深圳市信濠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连夜把筹备到的价值10万元的爱心物资送到龙母镇洋田村。费英英与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将物资发放到受灾村民手中。

费英英表示,荣誉只代表过去,在扶贫一线工作中,她将继续发扬“四硬”作风、展现“三命三干三责”精神,按照民政部落实“三最一专”工作要求,吹响脱贫攻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战斗号角,脚踏实地为脱贫攻坚关键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柳苏 文/图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
延伸阅读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精品推荐 更多>>
· 你坐过深圳的最后一班地铁吗?
· 你见过凌晨4点的深圳吗?
· 深圳旅客凌晨带“乌龙茶”过关被查
· 深圳女司机开玛莎拉蒂冲上绿化带撞树上
· 深圳雨天市民撑伞排队“高难度”过路
· 深圳小伙用90万金砖当鞋垫 歪着走路想闯关
· 这群90后00后"美女"把诈骗当创业 办公室贴满励志语
· 刷爆朋友圈的看图猜深圳地名,第一关就阵亡,你对几个
精品热图 更多>>
免费供应,自行取用 | 最热的天,这里有最凉的茶,以及最暖的心!
深圳记忆 | 从布吉农批到“海吉星”物流园
微调查 更多>>
· 圳调查|孩子高考,你压力大吗?
· 圳调查|你认为,“离婚冷静期”对于降低离婚率有用吗?
· 圳调查|疫情期间你胖了吗?
· 圳调查|小学生“记仇本”走红,你怎么看?
· 你在日常生活中会追求精致吗?
· 圳调查|你会选特定的日子结婚登记吗?
· 滴滴拟公示网约车车内性骚扰者,是否支持?快来参与调查
· 圳调查|你的孩子返校了吗?
商讯 更多>>
· ​卓越物业拉开中央空调智能化节能改造序幕
· 一目了然:这张地图让家长们期待了多少年
· 抬头找一找!“最美屋顶·最美深圳”公众参与活动火热开启
· 《心理师养成计划(标准)》发布
· 顶尖亚洲设计师于CENTRESTAGE ELITES 2018隆重登场
· 香港打折:盛夏出走香港——东荟城名店仓夏日活动
· 戮力同心查隐患,护航高考保平安
龙岗消防集中为高考考点“排雷”
· “区块链场景应用论坛”在深圳举行 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