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福田馆新设CEEC展区 逾30项“黑科技”集中亮相
2018-11-16 09:29    深圳新闻网
 

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率区四套班子来到高交会福田展馆巡馆。

展馆共有17 家涵盖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行业的高新企业参展。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邓涛)“会察言观色”的智能机器人,“一秒穿越回侏罗纪世界”的VR黑科技...11月15日上午,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率区四套班子领导一行来到第二十届高交会福田展馆巡馆。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以"金融中心、创新福田"为主题的福田展区总面积224.5平方米,共有17 家涵盖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行业的高新企业参展。它们带来的30多项“黑科技”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关注的目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福田展馆增设了面积80平方米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CEEC)展区,这也是CEEC在福田区开业以来首次在高交会上亮相。

当天上午,一款造型流畅科技感十足的智能机器人吸引了福田区领导一行的注意,一声“Hey,temi!”便可将这款名叫temi的机器唤醒,它会认真回答你的任何问题,包括任何需要“百科”一下的作业题,或者讲个冷笑话。此外,该机器人全身上下共装有六十个传感器,能辨识各种场景应用,结合自动导航功能,让用户能通过云端指令操控temi。

植根于影视动画行业十余年的果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也亮相现场。据了解,该企业在VR教育应用端结合steam教育,运用VR技术帮助学生了解各类科普知识及科学探索热点,开发了包括模拟登月,远古海洋,回到侏罗纪等大型科普场景内容,让学生置身其中,用360度的全方位视野去观察和学习。目前已走入福田区多所小学的第二课堂,未来还将通过 AR 技术将科普知识生动转化成移动博物馆,打破时间空间壁垒。

值得一提的是,高交会期间福田区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硬件创新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粤港澳科技协同创新论坛等两项重大活动。

 作为2018年深创赛福田区赛之一的中国硬件创新创客大赛,已举办4年。今年大赛共有51个参赛队伍晋级深创赛预选赛,其中企业组项目21个,团队组项目30个,最终6个项目晋级进入市赛半决赛,此大赛将辐射更多创客群体,为创业团队提供实打实的知识支持;粤港澳科技协同创新论坛将联合粤港澳三地机构探讨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科技与创新金融合作,以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实现大湾区的长远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延伸阅读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精品推荐 更多>>
· 你坐过深圳的最后一班地铁吗?
· 你见过凌晨4点的深圳吗?
· 深圳旅客凌晨带“乌龙茶”过关被查
· 深圳女司机开玛莎拉蒂冲上绿化带撞树上
· 深圳雨天市民撑伞排队“高难度”过路
· 深圳小伙用90万金砖当鞋垫 歪着走路想闯关
· 这群90后00后"美女"把诈骗当创业 办公室贴满励志语
· 刷爆朋友圈的看图猜深圳地名,第一关就阵亡,你对几个
精品热图 更多>>
全家人在出租车上哭,晚高峰深圳的哥逆行狂奔!到底咋回事?
父亲借儿子名字置办多套房产 结果被儿子“独霸”房产赶出家门
微调查 更多>>
· 圳调查|“非机动车道被占,市民'被迫'走机动车道被罚” 你咋看?
· 圳调查|星期三查餐厅将突查龙岗区 你想查哪一家?
· 选择KTV,你最关注哪些?
· 圳调查|防空警报鸣响时,你在做什么?
· 圳调查|星期三查餐厅将突查罗湖区 你想查哪一家?
· 圳调查|鲁江任深圳明德实验校长,你对他有何期许?
· 圳调查|李勇任坪山区代理区长,你对他有何期许?
· 圳调查|你觉得深圳的公共垃圾桶应该怎么投放?
商讯 更多>>
· 顶尖亚洲设计师于CENTRESTAGE ELITES 2018隆重登场
· 香港打折:盛夏出走香港——东荟城名店仓夏日活动
· 戮力同心查隐患,护航高考保平安
龙岗消防集中为高考考点“排雷”
· “区块链场景应用论坛”在深圳举行 取得圆满成功
· 2018茂名高州荔枝文化节盛大开幕
· 爱联一公司防火门闭门器“不见踪影” 被罚款5000元
· 龙岗消防扎实做好文博会消防安保工作
· 荷坳所开展“防灾减灾周”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