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厕评行动走进行业公厕 两间公厕设施简陋管理差被责令整改
2018-11-07 09:28    深圳新闻网
 

今年199座公厕列入改造提升计划,年底还有“艺术公厕”亮相宝安街头



宝安区16期厕评行动继续走进农贸市场、加油站行业公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刘玲 刘彦兰 周真 陈耀平 陈康敬)小厕所,大民生。11月6日上午,宝安区16期厕评行动继续走进行业公厕,对新安街道辖区内的两间社会公厕进行测评、打分,并通过深圳新闻网全程直播。当天还发布“宝安公厕红黑榜”,最终这两间公厕因设施简陋、管理不到位而扣分多得分低进入“黑榜”。

公厕位于广安第一加油站一侧,标识不太明显,只有两个厕位。

公厕外墙没有按要求贴上相关管理监督牌。

洗手治上摆放了绿植,是公厕加分项。

地面铺设地防滑地毯,但是污迹明显。

通风设施在运行,但是污迹明显。

厕门、墙壁积灰多。

当天行动的第一站是广安第一加油站公厕。这间公厕位于创业立交桥附近,平时车流量很大。公厕位于加油站一侧,标识不太明显。检查人员到现场时,看到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用水管冲洗地面。公厕非常小,只有两个厕位,不分男女。公厕外墙没有按要求贴上相关管理监督牌。厕内通风不好,没有通风设施。保洁也不到位,墙壁上很多蜘蛛网,积灰较大。厕内地面铺了防滑地毯,但比较脏,厕内还有蚊虫,冲水设备、厕门等各类设施上污迹明显。

“这里太简陋了,也没看到管理,标识也不明显。” 市民代表周佩玲说,这里人来人往,更需要专人管理,因此她打了3.5分。另一位市民代表陈嘉桦表示,这间厕所空间狭小,地面还有水渍易滑到,她也打了3.5分。

执法人员现场对加油站负责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市容管理中心环卫部部长胡友亮表示,这座公厕问题主要太简陋,制度没上墙,没有专人管理,没有进行消杀,硬件方面缺乏儿童设施及无障碍设施。他介绍,这里比上次摸底检查时有所提升,主要是因为设置了绿植,但其他变化不大,总体得分较低,在本次检查的加油站中属于中下水平。他建议,限于空间,这间公厕改造程度有限,但是可以通过完善标识、增加风扇、降低洗手台高度,安排专人保洁、加强管理来提升整体环境,给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公厕环境。这间公厕的最终得分是53分。

新安街道执法人员表示,这间公厕未设置无障碍通道,设施不完善,卫生情况也需要提升需,并现场对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加油站在15天内先自行整改。

公厕位于市场外部一角一栋二层小楼,厕所位于二楼,标识较明显。

公厕设施简陋,厕位是半开放式,隐私性差。

厕内放置了水池及水桶用于“自助”冲水。

 厕内有吊扇但是仍异味明显。

使用檀香掩盖异味存在安全隐患。

第二站是安乐市场公厕。在以往几期的行动中,市场公厕环境得分都较低,问题也很普遍。公厕位于市场外部一角一栋二层小楼,厕所位于二楼,标识较明显。公厕一楼入口处有张贴服务监督管理牌,但是监管人员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不完善。公厕位于二楼,男女厕分别位于左右两边,需要通过较狭窄、陡峭的楼梯,对儿童、老人特别是残障人士来说很不方便。虽然看到窗户是镂空的,内部也装有风扇,但记者站在在厕外能闻到明显异味。

男厕内部。

男厕内的水池及水桶。

女厕内有电表箱没有外盖,有安全隐患。

女厕内只有一个垃圾桶,有废纸未入篓。

厕内提供免费纸巾和洗手液。

门后贴有小广告。

地面污迹明显。

走进厕所记者看到,整座厕所设计非常“原始”,男女厕各有三个厕位,厕位是半开放式的,厕位与厕位之间只有半人高的矮墙相隔,市民使用时隐私性不佳;男女厕各设有水池,旁边放置了水桶,用于市民如厕后需“自助式”冲水,但也造成地面水渍遍布太湿滑;厕内隔板、墙壁上污迹明显、积灰多,角落还有蛛蛛网;男厕内设置了自动除臭剂,但已失效,因此厕内悬挂燃烧檀香除臭,但有一定安全隐患;女厕内的电表没有外盖,存在安全隐患,垃圾桶旁有废纸未入篓。清洁记录显示,保洁人员一小时保洁一次,保洁力度较大,但是没有做到“专人管理”。

周佩玲说,这间厕所保留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设施,硬件设施很简陋,虽然清洁力度较大,但是提升效果不明显,只能打3.2分。同时她也建议,这座公厕改造提升空间大,希望通过改造将其建成一座适合市民使用的公厕。陈嘉桦说,这间公厕很原始,没有厕门很尴尬,隐私性不好,因此她只打了3分。

胡友亮表示,这座公厕建设早,市场人流量大,硬件设施简陋原始,管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

执法人员告知公厕管理责任,并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胡友亮说,由于这座公厕建设早、时间久,市场人流量大,管理难度大,硬件设施简陋原始,管理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扣分较多,在市场类社会公厕中属于得分较低的公厕。最终这间公厕得分39分。

胡友亮介绍,通过这段时间的摸底,像这样简陋的公厕在宝安可能还有十几间,目前正在做计划准备改造提升。他告诉记者,宝安区公厕整改力度很大,宝安今年有199座公厕列入升级改造计划中,明年将全部公厕整改到位,像这样原始的公厕将在宝安消失。他还提到,今年宝安还将有“艺术公厕”亮相宝安街头,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执法人员与市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告知其公厕管理责任,并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按要求,安乐市场需要在15天内先自行整改。

同时,第十六期“宝安厕评行动红黑榜”发布,20座市场、商场、加油站类社会公厕在榜。其中,天虹商场(前进路店)四楼公厕、冠德威程加油站公厕得分高于95分进入“红榜”,14座公厕得分低于85分被列入“黑榜”。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张钊
延伸阅读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精品推荐 更多>>
· 你坐过深圳的最后一班地铁吗?
· 你见过凌晨4点的深圳吗?
· 深圳旅客凌晨带“乌龙茶”过关被查
· 深圳女司机开玛莎拉蒂冲上绿化带撞树上
· 深圳雨天市民撑伞排队“高难度”过路
· 深圳小伙用90万金砖当鞋垫 歪着走路想闯关
· 这群90后00后"美女"把诈骗当创业 办公室贴满励志语
· 刷爆朋友圈的看图猜深圳地名,第一关就阵亡,你对几个
精品热图 更多>>
深圳第三条自动化潮汐车道来了 这些规定要知道
2018深马图集: 蜘蛛侠、超人、济公…都来了
微调查 更多>>
· 圳调查|12岁弑母少年重返学校,您支持吗?
· 圳调查|你的年假“清零”了吗?
· 圳调查|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你的月供减少了吗?
· 圳调查|台湾海峡发生6.2级地震 你感觉到了吗
· 圳调查|你最反感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是什么?
· 圳调查|“非机动车道被占,市民'被迫'走机动车道被罚” 你咋看?
· 圳调查|星期三查餐厅将突查龙岗区 你想查哪一家?
· 选择KTV,你最关注哪些?
商讯 更多>>
· 顶尖亚洲设计师于CENTRESTAGE ELITES 2018隆重登场
· 香港打折:盛夏出走香港——东荟城名店仓夏日活动
· 戮力同心查隐患,护航高考保平安
龙岗消防集中为高考考点“排雷”
· “区块链场景应用论坛”在深圳举行 取得圆满成功
· 2018茂名高州荔枝文化节盛大开幕
· 爱联一公司防火门闭门器“不见踪影” 被罚款5000元
· 龙岗消防扎实做好文博会消防安保工作
· 荷坳所开展“防灾减灾周”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