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评行动”突查文体旅游行业 两间公厕对比强烈得分相差一倍
2018-10-25 09:27    深圳新闻网
 

第15期“宝安公厕红黑榜”发布 3间公厕被列入“黑榜”

第15期“宝安厕评行动”突查文体旅游行业公厕。

执法人员对宝安体育馆乒乓球馆公厕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厕评行动”全程直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刘玲 刘彦兰 刘庆康 通讯员 周真 陈康敬)文体旅游场所是市民娱乐休闲离不开的地方,往往人流量很大,公厕使用率高,那么这些地方的公厕环境如何?10月23日上午,“宝安厕评行动”第15期走进文体旅游行业公共厕所突击检查,现场打分,全程直播。最终两间公厕得分相差一倍,情况有喜有忧,市民有赞有弹。与此同时,区城管局工作人员随机对其他多间文体旅游行业公厕开展检查行动,并发布“红黑榜”。

宝安图书馆南门公厕位置显眼。

公厕整体环境良好,干净整洁无异味。男厕内空气清新剂味道过重,没有设置儿童小便池。

女厕内环境良好,但没设置儿童洗手台。

残障人士专用厕位。

冲水提醒过于简陋。

当天上午9点50分,“宝安厕评行动”第一站走进宝安区图书馆。馆内各类设施齐全,每天人来人往,是很多市民的精神家园。检查人员一靠近宝安图书馆南门公厕,就闻到了清新剂的香气。厕内整体干净整洁,但是“随手冲水”的提示只是普通打印纸出来贴了上去,公厕管理制度、清洁记录、质量标准等虽然“制度上墙”,这些标识都不符合制作规范。宝安区城管局市容管理中心陈琼建议图书馆可申报星级公厕,采用统一制式的标识。

女厕内洗手台没有儿童洗手台。镜子有破裂,应进行加固。男厕空间很大,但是熏香味过重。没有设置儿童小便器。男厕内也没有儿童洗手台。有残障人士专用厕位,但洗手台位置偏高。厕内有烘手机,但男厕和女厕内没有。

市民代表徐亮州说,图书馆公厕总的来说还可以,就是儿童小便器、应急灯等设施还有待完善,他打了9分。市民代表乐孝芬说,这里整体不错,除了部分设施不完善外,消防设施也不足,她打了8.5分。执法人员表示,宝安图书馆公厕整体环境不错,对发现的问题给予口头警告,以后会跟踪督促整改。

宝安区城管局市容管理中心陈琼表示,这间公厕的主要问题是部分设施不完善,如儿童洗手台、小便器,还有吊扇,因为图书馆人流密集,特别是夏天,需要吊扇或壁扇进行通风。宝安区图书馆公厕的最终得分是91分。

宝安体育馆乒乓球馆公厕位于训练场内,标识不明显。

男厕内大部分小便池被包住停止使用。

厕位隔板破损严重。

厕内私人物品挂着。

好几个厕位打不开,有间厕位内马桶上积灰重重,地面垃圾遍地。

地面污渍明显。

女厕洗手台几个水笼头失灵,台面上摆放着私人物品。

清洁工具堆放在洗手台下。

第二站是宝安体育馆乒乓球馆公厕。检查人员一行从南门进来后上二楼,又穿过一段走廊,到达乒乓球训练场,走到底部发现有个“男洗手间”标识 ,没有门,只有一扇拉帘。记者在现场看到,厕内空间低矮,异味明显,天花板破裂。9个小便池,有6个被黑色塑料布封起来了。其中一个厕位内坐便器上积灰很厚,地面垃圾一片,可能很久没有打扫过。部分厕位门打不开。五个洗手台,4个感应式的水龙头无用。位于另一侧的女厕内有十个厕位,但是只有前两个对外开放,其余的厕位全部打不开,洗手台上还摆放着很多私人物品,很多水笼头无法使用。

市民代表徐亮州说,这间问题很多,从硬件到管理都需要改善,他只打了6分。执法人员说,这间公厕暴露的问题违反了深圳市公厕管理的相关规定,将对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陈琼说,作为文体旅游行业的公厕,这里有不少人来运动使用,但是里面很多设施简陋,垃圾较多,与现在提倡的所有文体设施要干净整洁的要求差距很大。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按要求整改,加强管理,给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公厕环境。这间公厕的最终得分是45.5分,列入本期“黑榜”。

包括上述两间公厕在内,本期厕评行动共随机检查了全区22间文体旅游行业公厕,如青少年宫、西乡体育中心、福永群众文化艺术馆这、西乡会堂等,其中宝安区青少年宫三间公厕得分均高于95分,进入“红榜”。宝安图书馆自修室公厕、宝安体育馆游泳馆公厕、宝安体育馆乒乓球馆公厕得分低于85分,被列入“黑榜”。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张钊
延伸阅读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精品推荐 更多>>
· 你坐过深圳的最后一班地铁吗?
· 你见过凌晨4点的深圳吗?
· 深圳旅客凌晨带“乌龙茶”过关被查
· 深圳女司机开玛莎拉蒂冲上绿化带撞树上
· 深圳雨天市民撑伞排队“高难度”过路
· 深圳小伙用90万金砖当鞋垫 歪着走路想闯关
· 这群90后00后"美女"把诈骗当创业 办公室贴满励志语
· 刷爆朋友圈的看图猜深圳地名,第一关就阵亡,你对几个
精品热图 更多>>
深圳第三条自动化潮汐车道来了 这些规定要知道
2018深马图集: 蜘蛛侠、超人、济公…都来了
微调查 更多>>
· 圳调查|12岁弑母少年重返学校,您支持吗?
· 圳调查|你的年假“清零”了吗?
· 圳调查|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你的月供减少了吗?
· 圳调查|台湾海峡发生6.2级地震 你感觉到了吗
· 圳调查|你最反感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是什么?
· 圳调查|“非机动车道被占,市民'被迫'走机动车道被罚” 你咋看?
· 圳调查|星期三查餐厅将突查龙岗区 你想查哪一家?
· 选择KTV,你最关注哪些?
商讯 更多>>
· 顶尖亚洲设计师于CENTRESTAGE ELITES 2018隆重登场
· 香港打折:盛夏出走香港——东荟城名店仓夏日活动
· 戮力同心查隐患,护航高考保平安
龙岗消防集中为高考考点“排雷”
· “区块链场景应用论坛”在深圳举行 取得圆满成功
· 2018茂名高州荔枝文化节盛大开幕
· 爱联一公司防火门闭门器“不见踪影” 被罚款5000元
· 龙岗消防扎实做好文博会消防安保工作
· 荷坳所开展“防灾减灾周”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