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持续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引领示范作用
2022-09-14 10:09
来源: 中新网广东

深圳:持续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引领示范作用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开展的2021年度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调查评估结果发布,评估结果不再以排名的形式出现,而是首次采用“分档”方式。

该评估结果显示,深圳一体化政务服务总体指数为“非常高”,处于最高档,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此前,深圳已连续三年在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排名中位列第一。

本次评估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展开,评估思路上突出强化用户感知、强化数据应用、强化公开过程、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将评估工作切实转化为提升各地区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

本次评估重点围绕服务成效度(“好差评”制度建设)、办理成熟度、方式完备度、事项覆盖度、指南准确度等五个维度展开,评估结果分为非常高、高、中、低四档。评估显示,深圳总体指数为“非常高”,并在五个维度的指数排名中均位列重点城市前列。评估报告特别指出,深圳等重点城市近年来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发挥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深圳市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等文件要求,全面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办事便利化,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础创造深圳样本、贡献深圳智慧,持续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引领示范作用。(完)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