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携手港大深圳医院共办“母乳喂养日”宣传活动
2022-05-23 14: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携手港大深圳医院共办“母乳喂养日”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张俊达)刚刚过去的5月20日由于“我爱你”的谐音而被很多人看作另一个情人节,事实上当天却有一个被官方正式认可的节日——“全国母乳喂养日”。

今年的5.20已经是第32个“全国母乳喂养日”,主题为“促进母乳喂养·携手向未来”,这个节日的设立旨在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并呼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让妈妈和宝宝建立亲密的关系。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母乳喂养知识宣传,促进儿童健康,营造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2022年5月21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与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携手,于港大深圳医院产科早教室举办“母乳喂养日”宣传活动,一起“喂”爱行动。深圳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彭源科长、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黄文锋秘书长、首都儿科研究所研究员张淑一老师,以及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新生儿科张谦慎副主任/顾问医生、汪晓湘护士长、胡凤欣护士长及各科室代表、爱心妈妈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设置了公益母乳库捐赠颁奖仪式、辅食添加科普课程、母乳喂养沙龙、宝宝爬行比赛等环节,20个家庭的宝爸宝妈同宝宝欢聚一堂,有趣有益。

image.png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张谦慎顾问医生(左一),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黄文锋秘书长(右三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公益母乳库自2021年1月21日正式揭牌运营至今,是全市首家开设在三甲综合公立医院的母乳库,目前已接收来自社会各界350余位爱心妈妈捐赠的母乳,母乳量达250000ml,帮助57名早产宝宝等危重新生儿脱离生命危险,改善成百上千个新生患儿的营养健康。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顾问医生张谦慎表示“港大深圳医院公益母乳库开放一年来,在爱心妈妈、各界慈善同道及多学科专家的推动下不断发展,成为市卫健委机关工委重点项目,是儿童友好、家庭友好的重要举措!”。

image.png

深圳市妇儿工委办彭源科长

滴滴母乳,点点爱心!活动现场,果果妈妈、小苹果妈妈、十玥妈妈、然然妈妈作为捐赠母乳的爱心妈妈接受颁奖,感谢她们的无私奉献。深圳市妇儿工委办彭源科长在活动致辞中代表市妇联、市妇儿工委祝贺5·20母乳喂养日活动成功举办,她还倡议广大居民朋友加入母婴室社会监督员队伍,共同推动和完善母婴室建设,并感谢获奖的母乳捐赠妈妈代表,希望今后与港大深圳医院公益母乳库及多学科专家共同推进深圳市母乳喂养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