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装配式建筑装修博览会将于7月3日-5日举办
2022-05-17 15: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装配式建筑装修博览会将于7月3日-5日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记者 叶梅)近日,广东省装配式装修系统专委会与深圳报业集团达成协议,将共同举办“中国建博会(深圳)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装配式建筑装修博览会”,并与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一起联合主办“中国建博会(深圳)”。“中国建博会(深圳)”定于2022年7月3-5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image.png

据介绍,此次展会旨在联合来自全国各地的装配式建筑、装修、部品材料等装配式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推动以粤港澳大湾区装配式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为国家装配式建筑装修产业战略发展作出广东贡献。

广东省装配式装修系统专委会理事长沈晖表示,目前招展工作顺利。

首个面向“公装集采”的大型专业展会

为顺应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发展格局,聚焦大湾区的新机遇,中国建博会(深圳)将是我国首个面向公装集采的专业展会。该展会是专门为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内装以及设计打造的,并围绕“双碳”绿色节能为大核心的场景式展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工程建设和装配式内装行业节能减碳和绿色发展。

多家企业对展会充满期待

沈晖在走访深圳各副理事长单位时表示,2017年,深圳市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且为广东省唯一入选城市后,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成、标准体系逐步完善、项目建设陆续铺开、产业配套日益成熟、人才队伍初具规模,在全国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中具有一定代表性。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深圳的地理位置、装配式装修名企集中区域以及国内顶尖设计资源等优势显得更为明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瑞和股份、深装集团、金螳螂股份、卓信建设集团等企业负责人表示,深圳企业转型升级早,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未来虽然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但是,在政府与行业组织的引领下,整个行业发展平稳健康,也取得较好的成绩,非常期待即将举办的中国建博会(深圳)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装配式建筑装修博览会能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