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体彩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2022-01-26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体彩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张俊达)为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从业人员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为新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1月24日,深圳体彩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李少辉、胡思赜、杨绪龙各带领一支检查小组深入体彩实体店,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首先在中心办公区域开展细致巡查,查看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检查安全通道是否能顺畅同行。在兑奖大厅等办理对外业务的区域,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各项防疫设施。

在检查过程中,中心主任李少辉强调,春节将至,所有工作人员一定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按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一丝不苟地落实好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随后,三支检查小组分头行动,走进各体彩实体店,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4402026912实体店,李少辉带领检查小组认真查看了店内消防设施和防疫物资,并叮嘱销售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面落实“亮(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在春节休市期间或返乡过节前,一定要断水断电,锁好门窗,清除店内易燃易爆物品。

本次检查也是对此前开展的实体店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效果的一次大检阅。在2021年8月-12月,深圳体彩联合第三方安全生产专业机构组成检查组,对全市2000多家实体店开展了安全排查及隐患整改工作。

排查和整改工作历时四个月,对实体店基础安全管理情况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和全面督促;对实体店消防设施器材、电气线路、阁楼是否住人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隐患整改工作进行全程跟进,实现闭环管理,建立安全档案,实行“一店一档”,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截止12月底,共整理实体店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档案2021份,所有隐患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

为核查隐患整改情况,检查小组还按照整改档案进行复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防火墙”。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