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助力创文!2022福保新年交响音乐会“云”上演
2021-12-31 16: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辞旧迎新,助力创文!2022福保新年交响音乐会“云”上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1日讯(记者 蔡凯伊 通讯员 彭晟煜)新春将至,万象更始!12月29日晚,“盛世华章,湾区共赏”——2022年福保新年交响音乐会在长富金茂大厦东广场激情奏响。本次音乐会由福田区福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由深圳城市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雷雩执棒、深圳城市爱乐乐团献演,旨在扎实推进文化强区战略,塑造“河套科技创新区”文化新品牌,并以文艺的方式提升居民文化生活水平,激发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

本次新年音乐会全程采用了“云”上演的方式,在福宝宝小程序、福田融媒、南方都市报·直播、深圳商报&读创等多个平台视频直播,同时活动设置石厦村杨侯宫广场社区直播点、马成时代广场商圈直播点,通过线上+线下、社区+商圈联动的形式将公共文化送进商圈,将高雅艺术送到辖区居民家门口,共有34.18万人观看直播。

本场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温暖与激情交织,在一首大气磅礴的 《红旗颂》中拉开帷幕,青春活力的 《春之声圆舞曲》迅速将观众带入欢快喜庆的迎春气氛;随后,《红色娘子军》《激情燃烧的岁月 》 《在希望的田野》等一首首红色曲目轮番上演,奏响了感党恩的主旋律;享誉世界的经典名曲《卡门组曲》 《激情波尔卡》悦耳动听、醉人心脾; 《猫和老鼠》《康康舞曲》《豪勇七蛟龙》《幸福得像花儿一样》等熟悉的旋律响起,配合经典影视片段,让大家在视听的美妙碰撞中回忆往日欢乐时光;随着一曲传递深圳市民心声的“城市之歌”—— 《南方以南》唱响,将音乐会推上高潮,在辞旧迎新的浓浓暖意中,观众纷纷跟着节奏摇摆,在音乐中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感受这座城市的梦想与温暖,祝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据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保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午间音乐会、公共文化进商圈等多项文化福利,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福保新年交响音乐会现已成功举办三届,让高雅艺术文化进一步走近群众,服务群众。如今,深圳正在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本场音乐会也呼吁居民以“主人翁”身份参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为“创文”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