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传播助力乡村振兴 茶香舞课程入驻古茶树传习所
2021-12-03 0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以文化传播助力乡村振兴 茶香舞课程入驻古茶树传习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记者 吕敏)11月28日下午,“凤庆茶后”香邀鹏城品茗活动于宝安区深航假日名居商业广场举行,现场还开展了韵霏茶香舞课程入驻古茶树传习所合作签约仪式。

1638496145(1).jpg

据了解,“凤庆茶后”位于云南临沧凤庆大寺乡平河村的古茶树博物林,树围3.2米,直径1.02米,树高19.5米,树龄2200余岁,是现存野生过渡型茶树最具代表性的古茶树。

1638496165(1).jpg

凤庆茶后香邀鹏城活动收官 以茶为媒让茶友领略茶山之美

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甚至有人认为“茶是当之无愧的中华茶饮”。唐代刘贞亮在《茶十德》提到:“以茶尝滋味,以茶养身体……以茶利礼仁,以茶表敬意;以茶可雅心,以茶可行道”,从感官到精神,茶都带给大家莫大的享受。

客来敬茶,以茶会友,以茶代酒,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良风美俗。当天,来自各行各业的多位爱茶之人相聚以此,品茗、颂诗、论道,于喧嚣中享片刻宁静。

1638496185(1).jpg

品茗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凤庆茶后”香邀鹏城六场活动的收官之作,活动策划人、凤庆茶产业发展牵头人、兆泓文化负责人段兆泓介绍道,“12月4日起,我们将在海口举行‘凤庆茶后’香飘琼岛活动”。

凤庆茶之美,首先美在产茶地的原生态。好茶,也在品饮中潜移默化地传播着文化。段兆泓表示,从2016年开始,兆泓文化以茶为媒,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把云南的古茶树甘甜清润的茶叶带到全国各地与茶友分享,让大家能品到更为美好的深山古树茶。

同时,段兆泓及其团队将茶产业与旅游业相融合,带领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他也希望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向各界广泛宣传凤庆,让更多人了解云南凤庆,领略凤庆的自然之美,进而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古茶树博物林探访古茶树,体验茶山生活。

1638496211(1).jpg

茶香舞课程入驻古茶树传习所 百余名学员将在茶树下修学

当天,现场开展了韵霏茶香舞课程入驻古茶树传习所合作签约仪式。谈及双方合作的契机,韵霏漫生活创始人骆韵霏告诉记者,她与段兆泓相识于2014年,是对茶文化认知相投的多年好友,鉴于其搭建古茶树传习所的良好平台,心中便有了入驻意向,“希望通过茶香舞课程带领大家走进古茶山,了解更多古茶树文化”。

据悉,茶香舞课程是以茶道、香道、舞蹈为载体的课程,通过茶道、香道的系统性学习,再加以肢体语言呈现茶香之美,并结合中国传统儒释道文化的精神为中心,升华气韵,内观灵魂,从而让人找到真实的自己。

1638496232(1).jpg

骆韵霏在斟茶

“它们之间就如真善美、天地人相互融合一般,有着互相赋能、彼此依靠的锦上添花之功。”在品茗活动现场,骆韵霏以自身独到的理解向大家阐释了“茶、香、舞”之间的关系。

“茶香舞课程旨在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骆韵霏表示,目前自己已拥有遍布全国的百余名学员,接下来,每年春秋茶季将开展茶山游学活动,组织学员到凤庆古茶树传习所修学。带领对茶文化热爱的朋友一起走进深山,一起探寻古茶树的历史文化,一片树叶的故事即将开启……

1638496241(1).jpg

同时,段兆泓也向爱茶之人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各地的茶学、茶修老师前来古茶树传习所开班授课,让大家了解茶树的真实状态,读懂茶的前世今生,体验轻松自然的生活方式,亲近自然,感悟天地人和的和谐和美和睦。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