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信“买鸭”助力智慧零售发展 引领新消费业态潮流
2021-09-10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乐信“买鸭”助力智慧零售发展 引领新消费业态潮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 (记者 田志强 蔡凯伊 方之颖)9月1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智慧零售大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特别邀请在智慧零售探索中,有创新成果或重要实践的代表性零售企业,分享最前沿的思考和探索经验;汇聚在消费领域进行新技术创新应用的企业,现场展示最新技术应用成果与解决方案;同时邀请在社区零售和社群营销中积极探索优秀企业,深入进行案例解读,共同搭建智慧零售资源生态。

本次大会作为“深圳购物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圳创造智慧零售发展先机,提升消费能级提供智力支持。大会当天,乐信先享后付商业中心总经理冯小川接受了深圳新闻网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乐信(NASDAQ:LX)成立于2013年8月,是中国领先的新消费数字科技服务商,以科技创新不断创造新消费方式,打造了以分期消费品牌分期乐、先享后付产品买鸭等为核心的新消费服务生态,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帮助亿万用户快乐消费,通过科技助力商家提升经营能力,助力中国新商业文明加快建设,推动中国经济健康蓬勃发展。截至2021年6月,乐信用户数达到1.44亿。

乐信“买鸭”引领新消费业态潮流

近年来,“先消费后付款”的先享后付模式风靡全球,以澳大利亚Afterpay、瑞典Klarna为代表。2020年,Afterpay合作活跃商家超5.5万,市值增长约300%,成为最吸睛科技独角兽之一。8月1日,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宣布将通过290亿美元的全股票形式收购Afterpay,将成为澳大利亚公司史上规模最大收购案,再次验证了先享后付模式的巨大成功。

现阶段中国“先享后付”类产品较少,淘宝、美团等巨头刚开始涉足,乐信旗下“买鸭”等垂直平台开始出现,率先占领市场。“买鸭”是国内先享后付行业的代表产品,其主要外在表现形式是“为消费者提供90天免费延期付款服务,消费者正常还款不用支付商品价格之外的任何费用,从而降低消费门槛,提升消费品质。”

冯小川表示,“先享后付,是一种同时满足B端商户与C端消费者需求的数字化消费模式。产品采用纯数字化的交易方式,与电商平台和线下商家等消费场景相结合,依托大数据风控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免费延期付款服务,也为商家提供更高的订单转化率和客户留存率,从而高效连接商家和消费者,成为近年来全球流行的新消费业态。先享后付不向消费者收取商品售价之外的费用,同时基于交易量向合作商家收取佣金或其他费用。凭借先消费后付款,先享后付模式在缓解消费压力,促进消费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效果。”

先享后付有效缩短了消费者的“犹豫期”

“买鸭”已在国内深圳、广州、南宁、成都、长沙、贵阳等地落地,在深圳,买鸭已与南山益田假日、宝安大仟里、卓悦汇、宝安益田假日、龙岗万科广场、龙城万科里、坪山益田假日、卓悦中心One Avenue、益田假日奥特莱斯、坪山益田假日、印力中心、百丽国际等商业地产和知名消费品牌达成合作,未来一段时间,更多优质商圈以及更多炙手可热的知名品牌也将陆续接入买鸭。

目前与买鸭合作的商家,都获得了更高的销售转化率和客单价。在深圳益田假日奥特莱斯,买鸭门店交易转化率较接入之前提升1.3倍,客单价提升108%;卓悦中心One Avenue交易转化率提升1.6倍,客单价提升67%;南山益田假日广场交易转化率提升1.3倍,客单价提升45%。

冯小川表示,“乐信研究院一项针对5000余名消费者的调研中,84%的被调研者表示愿意尝试先享后付;20.88%的人或因先享后付改变购物行为,从“不买”变为“购买”;24.35%的人可能从“犹豫后再买”变为“立刻购买”。乐信买鸭的实际数据调研证明‘先享后付模式有效的缩短了消费者的犹豫期’。”

据悉,在普通的商业场景中,仅有4.26%的调研者会“立刻购买”心仪商品,而加入先享后付后,该比例提升至28.41%。有70%以上的用户因为不用支付利息、无力支付全款、希望能够减轻单笔支付压力,从而愿意使用先享后付。可以说,先享后付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