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吃什么:牛!
2021-02-18 10:14
来源: 广州日报

新春吃什么:牛!

人工智能朗读:

玫瑰文火焖牛肉

葱菜牛柳卷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庄小龙

年初七,开工大吉!新的一年,要能量满满迎接新开始,像牛儿一样铆足干劲往前冲,牛气冲天势不可挡。牛肉中所含的肌氨酸和蛋白质含量高,但脂肪含量低。我们请来二位粤菜师傅,今天推荐的两道牛肉正菜,既不增加肠胃负担,又能补充能量,两全其美。

玫瑰文火焖牛肉芳香浅甜过新春

教路师傅:

亚洲国际大酒店行政总厨曾泽生

牛肩肉位于牛的前肩胛部,这个部位间隙脂肪含量较多,肉质鲜嫩,适合炖、煮、卤。牛肩肉颜色呈浅红或深红色,横切面有光泽度。玫瑰糖浆的芬芳,在慢火的催化下,润物细无声地渗入牛肉纹理之间,赋予牛肉一丝芳香微甜。

材料:雪花牛肩肉、玫瑰糖浆、酱油、白砂糖、牛肉汤

做法:

1.牛肉切成大块粒状后稍微煎过;

2.在牛肉汤中加入玫瑰糖浆、酱油和白砂糖,搅拌充分。将牛肉放入汤汁中,焖煮约4小时左右。具体时间也可结合牛肉的分量而定。煮好的牛肉备用;

3.起油镬,稍微煮一下玫瑰糖浆。牛肉上碟前淋上玫瑰糖浆,即可上桌。


葱菜牛柳卷粤点和粤菜相结合

教路师傅:

白云宾馆白云轩点心主厨向文伟

向师傅至今还记得,孩提时,父母亲会做葱菜牛肉这道菜给他吃。如今,向师傅做这道菜喜欢加胡椒粉和麻油,牛肉剁到约芝麻的3倍大小。葱菜牛柳卷是从葱菜牛肉脱胎而来,将粤点和粤菜相结合。

材料:牛柳200克;大头葱菜50克;大葱少许;油皮10~15件;糖、盐、味精、豉油、麻油、胡椒粉、生粉少量。

做法:

1.将牛肉剁碎成粒状,大头葱菜、蒜头切成粒状备用;

2.牛肉飞水后捞起备用;

3.另起油镬,将蒜蓉、蒜头和牛肉爆香,加糖、味精和大头葱菜。待将熟之时,再加入生粉打芡,熟后捞起备用;

4.油皮微烘煎后在餐垫摊平,舀牛肉馅置于饼皮偏下方1/3的位置,左右饼皮相叠后卷成长方形;

5.牛柳卷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