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四个融入”获评“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
2021-01-27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东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四个融入”获评“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 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辖区企业广东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实施“四个融入”工作法,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硬业绩”,引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赢,获得2020年“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

一是融入经营管理,提高支部“主动权”。广东伊利党支部推行党组织和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措施,由企业负责人、管理层担任支委班子成员,通过交叉任职,优化组织架构,使党组织的意见有效融入到生产经营各个关键环节,助力生产稳运营。同时,坚持党员、业务骨干培养“双同步”,注重在一线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并推行党员“传帮带”活动,确保层层有骨干、层层有模范,有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形成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学习的良好局面。目前,企业有党员68人,其中中高层管理人员4人、技术人员就有21人。

二是融入企业考核,增强发展“硬支撑”。结合东江科技园党委“党员党徽积分”活动,广东伊利党支部创新推出党员先锋积分动态履职管理措施,聚焦合格党员标准,从履职尽责、学习教育、爱岗敬业、道德风尚四个维度进行量化考核,细分23项考评标准,全方位衡量党员各项指标,动态管理党员积分情况,通过月度汇总,季度公布,年度兑换方式,正向引导,激发党员争创先进,把对党员的考核由“软约束”变成可量化的“硬指标”。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职工积极主动将各项工作职责落到实处,将党员“先锋指数”转化形成企业高效发展指数。

三是融入职工关怀,提升发展“软实力”。在企业生活区安排200多平方米用房,打造集服务、活动为一体的党群服务站,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党课、“清风廉洁伴我行”等各类融入党建元素的文体活动,同时利用党员“政治生日”、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党员职工谈心谈话活动。2020年,开展员工关爱活动36场次,通过融入职工关怀,增强支部内生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四是融入社会责任,凝聚发展“正能量”。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伊利作为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累计捐赠2.8亿为抗疫贡献力量。作为基层单位的广东伊利,坚决贯彻农业农村部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的要求,顶住疫情带来的市场需求萎缩、产销齐降等压力,通过顶岗助产的方式,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成功保障华南、两湖地区奶制品的供应。同时,广东伊利党支部发挥群团作用,积极开展“热心公益行”活动,党支部成员全力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自发开展义务消毒活动,还为各镇(街道)抗击疫情一线志愿服务者和环卫工人捐赠牛奶30000余瓶。(常军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