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RO和Olé精品超市联合举办日本商品节
2020-12-21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JETRO和Olé精品超市联合举办日本商品节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 近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事务所JETRO和Olé精品超市联合举办的“Olé日本商品节”在 Olé深圳万象天地店盛大开幕。

为了让消费者不出国门也能轻松品尝到日本美食,同时对日本品牌商品的品质、工艺能有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日本节涵盖了美妆个护、家居生活、食品杂货等多种品类的超过3000种商品,其中包括许多深受中国顾客喜爱的品牌。通过浓郁的日式风情传递,为鹏城市民的生活增添更多新鲜感。

开幕式现场特别邀请到日本TBS系列电视台主持人,同时也是日本媒体界首位中国籍主持人官琳,作为本次活动主持人。作为日本媒体界的中国籍主持人,官琳的到来更加凸显了本次活动,以中日经济交流为纽带,推动两国商业贸易往来,共同促进中日两国间贸易的繁荣与发展的核心目的。

开幕式活动场地以鸟居等日本特色建筑为灵感进行布置装饰,让人颇有“穿越”到日本的感觉,体验“最日本”的地道文化。还有日式太鼓、舞蹈等经典日式表演接连上线,引得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精彩的表演瞬间。

Olé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向更多顾客提供日本原汁原味的风味和严谨优质的服务、产品,进一步促进中日文化的密切交流。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事务所清水所长也对此表示,希望通过日本商品节的开展,能让大家近距离领略日式独特的风采,了解日本各种商品的制作工艺和风格,并向更多人传递日本工艺的匠心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幕仪式还有一个特别环节——酒樽镜开仪式。酒樽在日本传统文化中是盛清酒的木桶,木桶的盖子平如镜面,象征蕴意着美满,用木锤把盖子打开如同打开镜面,也就昭示着顺利,美满的开始。所以在日本把打开木盖一起喝酒的仪式称为酒樽开镜仪式。酒香甘醇,一滴入魂。

12月18日-2021年1月1日活动期间,市民朋友可前往Olé万象天地店现场品尝日本传统美酒,领略独特匠心工艺,还有幸运抽奖加持,让你不负此行。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日两国一衣带水,近年来,东邻日本逐渐成为中国居民境外观光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此次“Olé日本商品节”旨在以日本商品为媒,进一步促进中日商业文化交流,为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贡献力量。(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