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街道“充电蓄能日”系列培训成效显著
2020-12-09 13: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吉华街道“充电蓄能日”系列培训成效显著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吕珲桦)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素质修养,助力东进战略实施的决策部署,锤炼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提升街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积极发挥党建工作在区域发展过程中“龙头引领、全线提升”的作用。近日,吉华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充电蓄能日”系列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相较于去年,有了更长足的进步。

培训方式更灵活

此次系列培训采取“学习积分+年终考核”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由学员根据自身实际,自主报名、自主选课、自主参训,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激发街道干部职工自觉培训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并充分利用“互联网+”,采用网络远程视频教学培训方式,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对党员干部进行全员培训。同时,通过“线下课堂+学习交流+座谈分享”三位一体干部教育培训模式,提升街道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

“现在可以自主选课,特别好,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选择自己需要的和喜欢的课程,这样学起来不累,又很有收获”“大家都是喜欢这门课才来学习,所以课上学习氛围特别好,我学习起来更认真了,学习效率也提高了”面对今年创新的自主选课制度,党员干部纷纷叫好。

培训内容更全面

《新形势下中国国家安全问题的思考》让党员干部对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来龙去脉有了初步了解,增加了使命感和担当感;《组织语言的艺术:基层工作如何说话写稿子》专题培训提升了街道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的语言组织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缓解了党员干部的心理压力,引导培养积极的工作生活态度;《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培训课程帮助了党员干部调理身体,提高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弘扬中医药文化......

此次系列培训活动从思想、工作、方法、经验和形象五大方面,针对岗位共性需求,为街道干部职工量身打造系列实务型培训课程,培训内容极为全面,包括思想教育类、综合管理类、职业技能类、党务实操类、社交礼仪和职业修养,全方位满足各类型干部培训需求,共计开展了十一期培训课程。

培训效果更突出

此次系列培训充分发挥街道党校主渠道作用,通过吉华“青春学堂”、“青年突击队”“你点我送”等媒介,利用街道党校、甘坑客家小镇、“708090创客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为实践基地,并采取专题讲座、读书沙龙、分享会等现场体验式教学,实现“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培训格局,从而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