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倡议:推广使用电子三包凭证
2020-11-19 1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倡议:推广使用电子三包凭证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记者 田志强)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倡议,倡导广大的电子产品企业可逐步采用电子化的三包凭证,鼓励消费者使用电子三包凭证。

近年来,电子形式的三包凭证(以下简称“电子三包凭证”)也出现在一些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上,华为、vivo等品牌商也推出了不同形式的电子三包凭证,给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售后体验。

电子三包凭证好处多,一是使用更便捷,电子三包凭证具备与纸质三包凭证的同等效力,一般保存于电子产品上,消费者联网即可便捷查询电子三包凭证,向商家出示即可获取相应的售后服务;二是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一般情况下,采用电子三包凭证的电子产品,其三包生效日期优先以首次激活使用电子产品时计算,更利于消费者;三是更节能环保,减少碳排量。

使用电子三包凭证是践行绿色消费理念的一种尝试,深圳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电子产品时,可适当关注下产品是否具有电子三包凭证,有则及时激活,无则保留好纸质三包凭证;如遇保修相关问题,及时联系经营者售后咨询处理;如遇消费纠纷,可先行与经营者或第三方平台协商解决,如无法达成和解,应及时拨打12345电话或通过全国12315平台、“315消费通”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