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华街道办打假维权取得良好成效
2020-11-19 1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年吉华街道办打假维权取得良好成效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张桂乾)近日,吉华街道办召开2020年“打假维权”工作总结会。会上吉华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 (以下简称经服办 )汇报并总结了“打假维权”工作的相关举措及成效。

据了解,为宣传贯彻落实《2020年龙岗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方案》,吉华街道办提早部署2020年度打假维权宣传计划,明确宣传目标及重点,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深入动员部署和广泛宣传,打好宣传战。

全方位开展户外宣传,营造良好消费氛围

自“打假维权”工作开展以来,吉华经服办全方位开展户外宣传,利用“五进”活动、在社区LED屏播放相应视频及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打假维权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吉华经服办共举办了5场打假维权知识“五进”活动,在辖区内张贴了400张打假维权宣传海报,滚动播放了100余次的宣传视频及宣传标语,营造了“人人关注打假维权、人人重视打假维权、人人参与打假维权”的浓厚氛围。

此外,吉华经服办高度重视打假维权知识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打假维权互动游戏、打假维权知识宣讲解惑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科普打假维权相关知识,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拒绝假冒伪劣产品,并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打击假冒伪劣中来,共建良好消费环境。5场活动共计摆放宣传展板6套,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发放环保袋2000个,发放宣传互动品2000份。

创新化开展线上宣传,构建长效机制

为扩大宣传覆盖人群、覆盖范围,吉华街道积极创新拓展线上宣传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微信群、小程序等线上平台开展打假维权线上宣传活动,建立起一套立体式、覆盖全人群的线上宣传系统。

“今年我们是做了宣传视频、宣传推文还有有奖问答活动,并且通过辖区居民微信群将这些知识辐射出去,基本做到了辖区居民全覆盖”吉华经服办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2020年,吉华经服办自制了4条打假维权动画小视频,6篇打假维权宣传图文,1个打假维权知识有奖问答,覆盖人群达12w+人次,送出宣传互动品1000份,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达到了如期宣传效果。

部分宣教内容展示

2020年,吉华经服办打假维权宣传工作已圆满落幕,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最大限度的向辖区居民科普了打假维权知识,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打假维权意识,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支持打假维权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吉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吉华经服办将持续开展和构建常态化、长期化的打假维权知识普及机制,将打假维权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为构建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