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快乐家庭”大汪山社区亲子活动收获多
2020-11-18 16: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手牵小手快乐家庭”大汪山社区亲子活动收获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记者 张俊达)一提起亲子关系,很多家长都会头疼,怎么说孩子才会听?如何识别孩子的情绪?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孩子没有时间观念,总是拖拖拉拉怎么办?相信这些问题对于家长们并不陌生,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大汪山社区推出亲子系列活动,通过正面管教、游戏治疗、亲子互动等形式,为辖区亲子家庭带来专业而有效的亲子活动,据统计,约100个家庭受益。

美国注册正面管教家长讲师杜宁在分享正面管教理念

据美国注册正面管教家长讲师杜宁介绍,平时开展讲座都是以妈妈听众为主,没想到此次讲座,大汪山社区的爸爸们十分给力,参与人数占比约5成,这说明大汪山社区的家庭中,爸爸们都很重视家庭教育。

大汪山社区的爸爸们参与互动

Linda老师是儿童游戏治疗师,同时也是校园心理CCPT游戏治疗研究课题主持人,她告诉记者,儿童游戏治疗是以游戏为袭载体,游戏治疗师根据孩子在游戏中的表现分析孩子的身心特点,从而加以正确地引导,纠正不良行为习惯,比如脾气暴躁,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对于身心正常的孩子也有提升语言和合作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作用。所有的孩子都喜欢游戏,因为这个特质,儿童游戏治疗已被国际公认为儿童身心成长非常有效和受欢迎的方式之一。

Linda老师通过几个小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去感知一分钟的流逝,同时也让大家知道,一分钟可以做些什么事情,让孩子们对时间有更加直观的概念和认知。而通过时间管理轮的设计,让孩子们清晰了自己一天的作息时间安排,更好、更有效地进行时间管理。

1分钟有多长时间?通过小游戏来感受吧!

小学员们设计的“时间管理轮”

亲子拓印画增进亲子感情

家长们表示,通过游戏的互动更好地链接亲子关系,更有利于探寻孩子的个性特点。在活动中,亲子共同协作,到场的家长跟孩子们都玩得特别投入,最后的作品内容丰富、创意十足,每一张都与众不同,展示了社区小朋友们强大的创造力。南头街道大汪山社区通过大手牵小手,快乐家庭亲子活动,使得社区家庭增进亲子情感,丰富亲子家庭生活。营造了和谐家庭,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