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在未来城市的建设中,科技究竟能起到怎样的作用?

在未来城市的建设中,科技究竟能起到怎样的作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绿景集团主办的“城市的边界”论坛活动,在深圳绿景NEO大厦62楼拉开了序幕。华为Cloud & AI BG智慧园区业务部副总裁崔海峰,景悦科技公司常务副总兼CTO毕小平从科技角度探寻了“城市的边界”,共话科技在未来城市中的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记者 田志强)近日,由绿景集团主办的“城市的边界”论坛活动,在深圳绿景NEO大厦62楼拉开了序幕。华为Cloud & AI BG智慧园区业务部副总裁崔海峰,景悦科技公司常务副总兼CTO毕小平从科技角度探寻了“城市的边界”,共话科技在未来城市中的作用。

科技,是城市发展的恒久动力

城市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与最美好的希望,随着技术和社会的发展,哪些新秩序会建立,哪些边界又会被打破?

华为Cloud & AI BG智慧园区业务部副总裁崔海峰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城市发展空间从传统物理空间进入数字空间,通过数字空间的维度可以把一个城市的活动范围进一步放大,但是无论放多大,还是有一定的边界。而且,把时间轴拉长来看,科技交流是没有国界、没有边界的,如果把它比喻成一条大江大河,人们沟通、技术的共享就是一条大江大河,壁垒相当于小小的涟漪,在整个历史长河中是微不足道的。

“科技,是城市发展的恒久动力,也是打造无边界城市的核心所在。”景悦科技公司常务副总兼CTO毕小平如是说。他分享道“疫情对零售行业、物流行业没有太大冲击,这背后一方面有电商产业发展的功劳,另一方面也证实我们有很多科技手段可以改变现状。我们将全面赋能绿景集团走向智慧新城区,以智慧安防作为铺垫,突出无接触解决方案,比方说从社区到入户单元,到电梯,以及到自己的住房,将全部实现人脸通行。”

顺应数字化的发展趋势下,选择拥抱时代、面向未来,打造无边界的智慧城市,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诉求,是未来城市向前发展的必然。

景悦科技助力无边界城市落地

在传统房地产市场严重同质化的当下,绿景集团智慧城区专营战略合作伙伴——景悦科技,选择了拥抱数字化大潮,积极谋求数字化转型,是国内布局“科技+地产”领域的行业领军者之一。

据了解,2018年,绿景与华为就智慧城区建设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通过优势互补的形式共同构建智慧城区的顶层设计。2020年3月15日,深圳市景悦科技有限公司、绿景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绿景大型城市更新项目为契机,合力在绿景城市更新版图上打造智慧城区。此外,景悦科技在2020年6月19日与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一直以来,景悦科技为构筑城市美好积极探索多样生态复合共生的无边界智慧城市空间,坚持全维度规划、全区域覆盖、全流程可视、全智能防护。目前,“无边界城市”规划理念已落地绿景珠海喜悦荟华为智慧社区,为未来的深圳白石洲项目、东莞樟洋项目等标杆性项目提供创想蓝本和思想火花。

未来,景悦科技将继续实施“地产+科技”战略,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慧生活新方式,以科技引领品质生活新标准,不断推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智能城区上的建设,改善人居体验。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