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阳光小学决赛圆满结束
2020-11-15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阳光小学决赛圆满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5日讯(记者潘宝仪)11月11日上午,由深圳新闻网主办的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之“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第五场校园分赛区决赛在阳光小学圆满结束。选手们口齿伶俐,把所讲的故事清晰表达、流畅讲述、富含情感。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着装整洁舒展、仪态落落大方。让故事成为动人的风景,将故事的魅力传遍校园。

本场决赛将分为小中组、小高组两个场次举行,评审团对学生的故事内容、表达能力、表演技能、现场感染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审。首先举行的是小中组的比赛,来自阳光小学三、四年级的代表一一登台亮相,现场趣味十足,故事选材多样,感情真挚充沛,选手们为观众带了一场故事盛宴。其中,三(5)班的陈杨杨以抗疫为背景,以自己当护士的小姨为原型,讲自创故事——《白衣战士》。而三(2)班的徐诗涵以不断变化的嗓音来诠释不同的角色,加上丰富的肢体动作,完成了《月熊在天堂》的故事,引发大家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深思。

接下来的小高组比赛,同学们依然精神饱满、台风自然、感情真挚、胸有成竹地把他们讲故事的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绘声绘色的表演把在场的评委和同学们带到了浓浓的故事氛围中。在他们的精彩演绎下,栩栩如生的故事人物,多样的故事情节,感人真挚的讲故事技艺,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小中组的徐诗涵、宋雨桐、陈杨杨、宋明慧、钟源,小高组的王诗语、龚湖宸、覃诗翔、李欣蕾、陈可馨入选“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深圳市复赛。

据了解,阳光小学从首届“故事大王”开始,就成为该活动的校园分赛区之一。一路走来,阳光的孩子们也渐入佳境,硕果累累。在去年第三届“谁是故事大王 ·第三季”深圳市总决赛中,阳光学子蒋欣妤同学表现优异,从5万多名海选选手中脱颖而出,摘下当季故事大王的桂冠。

对于阅读,阳光小学、家长和老师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语文科组长郭嘉琦介绍到,阳光小学创设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并将阅读融入阳光一加x特色校本课程体系。老师们除日常教学之外,还努力挖掘和整合中华优秀经典,设置了各年级的经典阅读课程。还将阅读与学生社团活动相结合,如朗诵、主持、戏剧、吟诵等多个学生社团。最后,还积极参与各项赛事,并开展丰富的校园活动。“我们认为要想真正落实学生的阅读素养,不能光靠填充和灌输,而应该用心引导学生去体验、感受和展示,激发其兴趣和成就感,进而点燃他们内心的自我追求。”

如果阅读是学生的思维之泉,表达就是学生的灵魂之花,展示就是学生的进步之源,郭嘉琦认为“故事大王”的活动将语文学科需要掌握的三种核心能力结合在一起,对激发孩子深入地阅读经典,提升阅读兴趣和口语表达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每年的‘谁是故事大王’的活动也成为我们学校书香班级、书香校园的重要蓄能池和展示台之一,深受我们阳光师生家长的欢迎。”

学校在颁奖典礼现场领取最佳组织奖

“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卓越教育、深物业金领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大梦探索乐园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预计超过200多所学校参加,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赛区、校园赛区、特约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将在景鹏小学、阳光小学、西湾学校、丹堤实验学校、华新小学、黄埔学校小学部、南山实验港湾学校、潜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滨河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此外,在赛事进行之余,组委会还将组织走学校、进社区、聚沙龙等多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为助力建设良好的青少年阅读环境,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倡导亲子阅读,共建和谐家庭关系。活动期间,苏宁易购携手“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推出“你讲故事我送优惠”优惠活动。

据了解,2020年10月30日至12月31日凡是参与到“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的选手扫码关注苏宁易购微信公众号,回复“故事”即可领取100元图书代金券,满125元即可在苏宁易购先知轩图书专营店购买部分图书。

扫活动二维码回复“故事”,

即可获得100元图书优惠券。

↓↓马上报名参加“线上海选”↓↓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