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西湾小学决赛圆满结束
2020-11-02 1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西湾小学决赛圆满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 (记者潘宝仪陈彬)用故事描绘出一幕幕最动人的瞬间。10月29日下午,由深圳新闻网主办的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之“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第二场校园分赛区决赛在西湾小学举行。“西湾”学子个个落落大方,言语生动有趣,通过讲故事,塑造出一个个生动而鲜明的角色和形象。

本场决赛将分为小中组、小高组两个场次举行,由西湾小学副校长万代红带领的10人评审团对学生的故事内容、表达能力、表演技能、现场感染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在比赛开始前,万代红鼓励同学们用生动的语言诠释故事内的真善美,用真挚的感情表达喜、忧、乐,用积极进取的精气神,感染身边每一个人。“正如活动主题‘让阅读成为动人的风景,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万老师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孩子们能够用心的阅读故事、讲好故事、用行动演绎故事,童年生活增添一抹色彩,预祝小选手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小高组的代表一一上台展示,同学们的故事语言流畅,并且配上了抑扬顿挫的语调和丰富的表情,让台下的观众们都沉醉其中,回味无穷。选手们的真情演讲,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个观众,获得现场掌声连连,为进入复赛而使尽浑身解数。

小高组比赛完毕后,万代红作了精彩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对比赛的热情,在讲故事中激昂的表达方式上,她还建议到:“声音有快必有慢,有高必有底,合理的把握故事中的情感,可以让故事更加充满灵性,更加动人。”让选手们受益良多。经过紧张的评分,小高组的王韵晴、赖可维、卫宣彤、冯芷晴、闫耀文入选“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深圳市复赛。万代红带领评审团为晋级的选手及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同学进行颁奖。

接下来的小中组比赛,现场依然趣味十足,故事选材多样,感情真挚充沛,选手精心准备道具,为现场观众带了一场故事盛宴。三(8)班的谢倾城讲了《你千万别上当》的故事,在千钧一发的时刻返败为胜,反转的情节让人倍感意外,现场观众听的津津有味。而三(7)班的廖瑾萱通过不断变化的嗓音来诠释不同的角色,加上丰富的肢体动作,完成了《猪八戒吃西瓜》的故事,引发大家笑声连连。经过激烈角逐,小中组的谢倾城、廖瑾萱、邓淇天、冉科南、陈梦甜入选“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深圳市小中组复赛。随后,学校主任王爱华、张颖、科组长李丹与备课组长欧玲等老师为晋级选手与优秀选手颁发奖状以示鼓励。

西湾小学副校长万代红告诉记者,西湾小学从三个方面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首先是在课堂教学做引领,进行师生共读,还有班级图书漂流阅读,海量阅读等等一系列的阅读工程,让孩子们丰富阅读量的同时,提升阅读时效。其次是课外延伸,引领孩子们在家庭、在社区当中去阅读实践,并带领家长进行亲子共读,营造出书香社区氛围。再者,通过丰富活动搭台展风采,如例牌的朗诵活动、小低年级的故事会、升旗礼上的主题展示活动,以及学校的公众号,都成为学生展示阅读成果的平台,激励孩子们把阅读带向一个更深层次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谁是故事大王”作为西湾小学的重要展示平台之一,也为孩子创设了展示个性、风采、学习成果的平台。“我想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喜欢读故事、喜欢讲故事,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应该会更好的促进孩子们对故事的热爱。”万代红如是说。

西湾小学副校长万代红

学校在颁奖典礼现场领取最佳组织奖

“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卓越教育、深物业金领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大梦探索乐园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预计超过200多所学校参加,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赛区、校园赛区、特约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将在景鹏小学、阳光小学、西湾学校、丹堤实验学校、华新小学、黄埔学校小学部、南山实验港湾学校、潜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滨河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此外,在赛事进行之余,组委会还将组织走学校、进社区、聚沙龙等多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为助力建设良好的青少年阅读环境,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倡导亲子阅读,共建和谐家庭关系。活动期间,苏宁易购携手“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推出“你讲故事我送优惠”优惠活动。

据了解,2020年10月30日至12月31日凡是参与到“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的选手扫码关注苏宁易购微信公众号,回复“故事”即可领取100元图书代金券,满125元即可在苏宁易购先知轩图书专营店购买部分图书。

扫活动二维码回复“故事”,

即可获得100元图书优惠券。

↓↓马上报名参加“线上海选”↓↓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