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待命,做好群众守护者”大鹏办事处开展山地救援专题培训
2020-10-22 15: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4小时待命,做好群众守护者”大鹏办事处开展山地救援专题培训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吕珲桦)为提升大鹏办事处应急救援队伍在山地救援方面的专业水平,随时应对山地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大鹏办事处应急管理办组织开展山地救援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大鹏办事处森林消防、专职消防两支应急救援队伍参与。

(两支救援队伍集结)

此次培训以理论授课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要学习了伤员分级评估处置、院前急救知识学习、伤员外伤应急处置实操及伤员搬运规范操作训练四方面的课程内容。在模拟实战训练环节,老师对每位学员的操作进行了细心地指导和演示,传授救援所需的医疗知识。

“搬运伤者、对伤者进行止血、包扎等,都是我们的工作日常。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以后遇到类似的救援,就更有把握了。”“救援本身就是很危险的,救援过程受伤对我们来说也是家常便饭,这次所有新老队员都进行了系统学习,也让我们多了一重保障,以后可以互相帮忙处理伤口”学员坦言此次山地救援培训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使救援队队员充分掌握山地救援体系和救援方法,在山地事故发生时,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处置突发情况,进行现场急救,化解危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目前大鹏办事处两支应急救援队伍的山地救援培训已日渐常规化制度化,日常训练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结绳、索降、固定、救护等,主要通过采取理论授课 +实操训练的方式开展。为了让实操训练取得更好效果,训练场地常设置在山上、悬崖边等。“为生命,我们时刻准备着”大鹏办事处表示以后将持续开展应急救援培训,不断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打造一支专业的山地应急救援队伍。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