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风到国风 孔连红木为深圳经济特区献礼
2020-10-19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从家风到国风 孔连红木为深圳经济特区献礼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记者 张俊达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市隆重举行,作为承揽本次庆祝大会现场家具的孔连红木,承制了代表最高礼仪的屏风以及接见厅相关红木家具,众多家具作品在此次庆祝大会上精彩亮相,以精湛的工艺和雄厚实力,让世界见证了一个特区的崛起,一个中国的传奇。改革不停歇,开放不止步,孔连红木将与风华正茂的深圳一起,一步一个脚印,谱写传奇发展新篇章。

当肩负着深圳接待重任的孔连红木的“国是系列”屏风、圈椅、四出头官帽椅等产品出现在大会空间时,标志着36岁的深圳企业孔连红木完成了向40岁的深圳特区献礼的重要举动。

据悉,在此之前,承揽重任的孔连人一直在思考,当空间代表粤港澳大湾区接受检阅时,家具应该如何创造仪式,替滨海的深圳发声和在空间里应该安放怎样的家具才能和鸣奏出庄严、雍容的篇章?凭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对深圳城市精神的36载体会,在自古以来代表最高规格仪式感的屏风设计方面,提取海洋文明的浪花与代表深圳强盛生命力的市花勒杜鹃元素,融合创作出了一幅现代艺术绣品的红木屏风,而同样的市花代表在展现深圳精神、展示鹏城图腾的的指导原则下,经过精心微调,以不同的姿态和精湛的工艺出现在圈椅以及四出头官帽椅等产品上。

据了解,本次孔连红木承制的“国是系列”产品陈设的空间是领导人在深圳的最高规格接见空间,开创了由深圳本土红木企业完成国事接待的先河。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深圳红木的代表企业,孔连红木是由李孔连在1984年创办,公司经营重心聚焦在以红酸枝为主的家具产品,向上兼具小叶紫檀和黄花梨家具,向下兼容缅甸花梨家具,形成了集设计、生产、销售、私属定制服务于一体的红木家具品牌,迄今已然茁壮发展36年。这次孔连红木能够成功承制国是系列作品,跟公司的多年技术积累密切相关:孔连红木资深工艺师平均工龄超15年,浮雕、厚雕、透雕、丝翎檀雕等高难度雕刻工艺均娴熟掌握,领先同侪,在雕刻工艺上一再突破当代工艺的边界。截至目前,孔连红木已经先后获得50多项外观专利,斩获一百余项国家级工艺奖项。同时,孔连红木作为深圳本土红木领军品牌,秉承“一人一技,一生一艺”,先后为深圳市政府、万科地产、佳兆业地产、联泰地产、卓越地产、财富大厦、招商银行、深圳航空等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大中型企业提供了完善的产品和服务;更代表深圳本土品牌,为上海、浙江、广西、北京、内蒙等地高端大宅、政务会堂提供了尊贵、庄严的中式红木文化生活方式,并以此为基础,将古之宫廷家具,带入今之厅堂。

孔连红木负责人告诉记者,“孔怀兄弟,同气连枝”,李孔连在1984年创办深圳孔连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之际,就为这家稳健的家族企业注入了“团结一心”的家风,世异时移孔连红木历经市场更迭,屡次抓住时代机遇,成为了红木领域活下来,活出品牌的高端红木家具品牌,公司也将经营重心聚焦在了以红酸枝为主的家具产品,向上兼具小叶紫檀和黄花梨家具,向下兼容缅甸花梨家具,形成了集设计、生产、销售、私属定制服务于一体的红木家具品牌,迄今已然茁壮发展36年。从坚持的“在家,家风兴”的中国式生活风尚中成功升华至国风仪式的打造。在这座敢向潮头立的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孔连红木先后进入万千家庭,鼓励每一个人更多的回归家庭,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涵养独特家风,直到今天孔连红木代表深圳打造出国之礼仪与城市之精神交相辉映的划时代新作,这是拓荒牛精神的完胜,也是根植深圳长期坚守者的完胜。

一棵树成材,我们要等待几百上千年,一块木材自然晾干我们要等待十余年,一个深圳本土红木企业敢向潮头立或将是数代人的持续坚守与付出。筑梦先行的城市与企业终将伟大。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