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种“新”场景INNOGO英诺酒店推出沉浸式主题摄影空间
2020-09-27 15: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物种“新”场景INNOGO英诺酒店推出沉浸式主题摄影空间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7日讯 如今,要是有人约你去酒店玩,千万别误会——一些酒店正在成为年轻族群的玩乐选项,打卡酒店就跟打卡一家街角新开的咖啡店一样平常。在经历年初HARD模式之后,酒店行业步入后疫情时代,“新”物种酒店也求新求变,积极尝试针对特定人群推出更加精准的娱乐营销新场景。

最近,身处老罗湖的新潮设计酒店INNOGO英诺酒店推出INNO”STUDIO”项目的三个沉浸式主题摄影空间,首次将客房、泳池等常规场景进行改造,受到许多本地年轻人和电商客户的青睐,开启酒店作为摄影空间的另一种时尚消费热潮。疫情作为催化剂,促进了酒店从业者们反思之后的逆势创新。只要敢于想象与创造,往往就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图一:INNOGO英诺酒店工作人员在“TODAY”时尚主题摄影空间为客人拍照)

新物种酒店,孕育“新场景”

INNOGO英诺酒店在刚推出时就被业界誉为新物种酒店,在于其从一开始就一改传统酒店的常规做法,比如大堂无明显功能划分区域,开放式综合容纳了休闲区、艺术及公益展示区、时尚买手区、入住办理区等,这是事先考虑了来到酒店的各类用户需求而采用的做法,包括入住酒店的商旅客人、做商业拍摄的服装客人以及过来打卡的年轻人等。想要触达特定用户族群,就需要从已有场景里划分出更小、更精准的场景。考虑到年轻人喜欢打卡拍照、爱尝新爱分享的天性以及电商平台客户的商拍需求,INNOGO工作人员将客房、泳池区域也从常规功能中解放出来,由此改造而成好玩的INNO”STUDIO”主题摄影空间。新物种酒店孕育新场景,这种设置从根本上是延续“创造和满足用户的所想所需”这种做法。

(图二:“舊物不舊”复古港风主题摄影空间)

结合酒店所在地的老罗湖文化, INNOGO以“YESTERDAY”、“TODAY”、“TOMORROW”三个时光状态对应设计了复古港风“舊物不舊”、黑色时尚舞台“TODAY”以及户外梦幻泳池“白日梦”三个主题空间。走进“舊物不舊”,复古花砖墙和90年代的流行歌曲能让人一秒回到充满趣味和记忆的年代。绿皮冰箱、黑白电视机、公鸡壶、卡带等这些带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感及大湾区文化气息的怀旧摆件和小零食,都让热爱新潮的年轻人耳目一新。与之一墙之隔的是主打黑白灰简约冷酷风的“TODAY”空间,主播麦克风、网红新贵Kaws公仔、INNOGO“TODAY”系列潮流周边等现代时尚元素,与复古房形成强烈对比,使得空间一推出便成为一众网红主播和小红书达人的拍摄打卡圣地。酒店,不仅仅是“住”,更能成为城市的游乐场,新物种酒店中的新场景,让消费者更加享受缤纷多样的玩乐打卡新体验。

从“住宿”转变为“娱乐”的酒店

场景之中,设计目标用户所需的功能及体验最为重要。除了装修布景及对应主题的摆设之外,INNOGO英诺酒店在三个摄影空间内均配备专业摄影灯及自拍环形灯,既满足团队商业拍摄,也易于个人自拍操作。据深圳英诺酒店负责人介绍:“我们三个摄影空间向住店及非住店客人开放,不限时任意拍摄再加上一杯店长特调饮品,也不过68元,许多年轻人都非常愿意三五成群地过来体验,大都玩得意犹未尽。自推出INNO’STUDIO’以来,酒店受到疫情影响的人气得到明显回升,并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扭转。”

打破行业习俗,往往别有洞天。细化消费场景下的特定用户需求,由此倒推去设计整个产品体验,是INNOGO以“万变应不变”的做法,这不仅体现于空间的功能设计上,更在于酒店里更具娱乐性的体验设计上。三楼户外泳池原本为酒店一个未启用的普通泳池,经改造后化身下沉式拍摄游乐场,墨绿色瓷砖中的“DAYDREAM”、白色水泥墙上的“WE CHAT WE DREAM”、粉红色浴缸、热带绿植、悠闲躺椅、并搭配INNOGO特调 MOJITO……INNOGO英诺酒店从视觉、触觉、味觉等多方面打造清新梦幻的细腻体验,在罗湖老商厦的楼宇中营造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白日梦秘境。

(图三:由户外泳池改造而成的“白日梦”主题摄影空间,搭配同样清新的饮品MOJITO)

除此之外,INNOGO英诺酒店还增设私人观影房、趣味扭蛋机等,使酒店从单纯的“住宿”目的地转变为年轻人的“娱乐”目的地。跳出常规,营造年轻率真的空间感觉以及精准多变的场景体验,酒店未来发展会有N种可能,令人拭目以待。(吴猛)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