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宁波杭州湾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深圳专场)落幕
2020-09-25 13: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宁波杭州湾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深圳专场)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 昨日,由中电光谷集团和卓越置业集团联合主办、宁波卓越光谷置业有限公司和武汉零度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0宁波杭州湾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宁波杭州湾中电信息港产业资源对接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中电智谷国际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集聚示范区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宁波杭州湾新区政府、中国电子产业生态圈企业、深圳优秀企业代表和相关行业专家,希望能架起深圳与宁波杭州湾新区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并持续推进后续企业资源对接、产业落地方面更深层次的协作。

宁波杭州湾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现场

宁波杭州湾新区前湾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谢军、副总指挥余立其、副总指挥韩昊,中电光谷集团助理总裁彭涛、卓越集团宁波公司助理总经理赵建锋、宁波杭州湾中电信息港项目总监杜治宇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宁波杭州湾新区投资合作局、中电光谷集团、卓越集团宁波公司、宁波杭州湾中电信息港、武汉零度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推介会;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中电鹏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联魔方科技有限公司、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万汇和丰投资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等六十余家深圳优质企业、协会商会和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宁波杭州湾新区地处沪杭甬经济圈中心,是长三角经济圈中最具发展潜力的战略要地,已经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等多张城市名片。本次推介会以宣传推介宁波杭州湾新区及宁波杭州湾中电信息港的营商环境为契机,旨在引进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领域新兴优质企业来宁波杭州湾新区投资发展,促进新兴产业的全面渗透和应用。

中电光谷集团助理总裁彭涛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表示中电光谷集团携手卓越集团共同打造的“卓越光谷创智产业项目”,将以杭州湾新区“1(汽车产业)+3(数字经济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能家电)+3(通用航空、新材料、文旅产业)”产业体系为背景,按照项目产业定位,以专业、深度和国际化为发展方向,以信息化、智能化园区生态体系建设为工作抓手,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实现产业资源赋能和产业平台赋能。通过本次产业资源对接会,充分学习和交流前沿技术、解读政策、谋求合作,为推动宁波杭州湾新区产业发展共同助力。

中电光谷集团助理总裁彭涛发表致辞

宁波杭州湾新区前湾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谢军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入快车道,具有人才富集、科技水平高、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和市场潜力大等诸多优势。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领导谢军在致辞中表示,宁波杭州湾新区十年磨一剑,从一片滩涂汇聚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浙江省发展速度最快、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蕴藏着高质量的发展机遇。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新区投资发展,共创互利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谢军致辞

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黄庆介绍了新区的开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宁波杭州湾新区陆域面积353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50平方公里,是浙江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是引领浙江、宁波经济转型的重要发展区域。

新区在环杭州湾大湾区布局中的发展定位是建设国际化产业名城、现代化美丽湾区。新区拥有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产业环境优势、发展空间优势、生产配套优势、研发创新平台优势、人才供给优势、综合保税优势、政府服务优势、产业发展优势等,并经过多年的产业实践,新区正围绕“1+3+3”产业体系,全力推进产业招商和投资。会上,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对此次中电光谷所搭建的产业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并诚挚地欢迎各位嘉宾、企业家到新区旅游、考察、投资兴业。

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做新区推介

宁波杭州湾中电信息港招商运营总监周俊对项目概况进行了介绍:项目地处杭州湾新区滨海新城核心启动区内,毗邻杭州湾跨海大桥,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项目规划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包含多功能办公、双创空间、展示中心、邻里中心及精品酒店多维载体;重点布局以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产业为主导,涵盖汽车电子、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生命健康和增材制造等产业领域。项目将结合杭州湾大湾区特色,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凭借中国电子及中电光谷产业生态圈,打造大湾区标杆性产、城、人融合发展体系,助力杭州湾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

宁波杭州湾中电信息港项目招商运营总监周俊做项目推介

随着新一轮技术革命及产业变革的发展,人工智能等新业态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会上,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夏刚博士就智能制造的新风口、新风向发表题为“中电互联在集聚产业供应链的探索”的精彩主题演讲。

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夏刚博士发表演讲

走向智能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原宝钢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工业大数据组副主席郭朝晖博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大家带来“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的主题演讲。

走向智能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郭朝晖博士发表演讲

会上,现场参会企业代表与宁波杭州湾政府领导及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就后续企业资源对接、产业落地等事宜开展了深入对接洽谈。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产业是经济高速发展的基石。本次投资环境推介会加强了深甬两地交流,以期在科技创新、产业对接、人才交流、资源整合等多方面进行深度探讨合作;未来,中电光谷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产业平台力量及优势,加快实现深圳与杭州湾新区两地产业对接的合作共赢。(吴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