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购买广西田林土特产
2020-09-23 10:45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购买广西田林土特产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9月2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李军涛文/图)9月是全国消费扶贫月。9月22日,记者从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自9月7日揭牌以来,销售的众多土特产深受市民欢迎,开业15天销售额达200万元。

据了解,9月7日,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揭牌成立。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位于光明大道与华裕路交叉口处的光明新村4栋6座裙楼商业01-05号商铺,面积共454.1平方米,其中245.72平方米作为广西、汕尾消费扶贫中心,208.38平方米作为西藏消费扶贫中心,预计每年将销售2000万元-3000万元扶贫产品,带动10名田林籍贫困户就业。未来主要集中展销来自光明区对口帮扶的广西田林、汕尾市城区及红海湾开发区的扶贫产品,是光明区消费扶贫的重要载体。

采访中,记者在现场发现,蔬果甄鲜、山货清香,货架上食材琳琅满目,冻库里畜肉食材码放齐整……走进该中心的大门一眼望去,货架、导购柜台和茶歇区布置得井然有序。店员热情地为消费者介绍所售产品,并现场处理所售食品供消费者品尝,这些食品来自光明区对口帮扶地区——广西田林,所有销售的货品均是从当地优选运过来的。

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揭牌后,光明区市民消费扶贫有了全新服务平台,扶贫产品供给与光明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需求的有效对接日益完善。采访中,光明区消费扶贫中心负责人黄经理告诉记者:“我们这里销售的产品有田林三宝——八渡笋、山茶油、灵芝等众多土特产品。产品深受市民欢迎,中心开业15天,销售额已经达到200万元。”

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光明区结合辖区实际,参照《深圳市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方案》要求,制定了《光明区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方案》,鼓励引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的食堂、餐厅、大型超市、农批市场选用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畜产品,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引领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与此同时,光明区主动会同海吉星了解“五进一巡”工作需要,发动辖区企业支持消费扶贫“五进一巡”工作,建立“五进一巡”工作推进群,督办工作进展。截至目前,共报送21个试点参与“五进一巡”。第一批报送8个试点,其中有3个试点确认落地模式:其中国科大医院西院区已确定了展示展销点位置,长圳食堂已确定自助售卖机摆放位置,盛世华联百货已确定流动售卖车展示展销位置。

此外,光明区高度重视深圳市消费扶贫“十个一”宣传活动,已于7月29日开展线上扶贫产品带货直播活动,当天销售额达10.1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区还积极开创消费扶贫新模式,于8月份在光明街道江南小镇开业运营桂香田林羊肉粉店。店内所用食材,包括饮用水均是来自田林的无公害原料,员工70%为田林县本地贫困户。该项目从发起至落地用时不足一个月,展现了“光明速度”。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