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布局大湾区,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华南区域中心揭牌
2020-09-18 22: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科技布局大湾区,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华南区域中心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 (记者吴艳 田志强)创新追梦大湾区,科技助力新超越。今日,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暨华南区域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中海油大厦成功举办。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石化中南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深圳电力有限公司以及京东方科技集团、珠江水利委员会科学研究院、浙江海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湾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技术精英出席会议。

活动上,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院长于海斌院长发表“科技报国、客户至上,培育互信朋友圈;创新生态、产业赋能、构建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讲话,他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国际视野”等关键词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研究院的成长史和独特的企业文化,展示了研究院取得的业绩、成就和资质,说明研究院面对国家经济主战场发挥的作用以及在扶贫、绿水青山等方面承担的社会责任。

他指出,未来研究院将立足深圳、眼望中国、面向世界,全面推进科技示范行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院长于海斌,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合作管理部总经理魏丛达,中石化中南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占发,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西江油田作业区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张俊斌共同为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华南区域中心进行揭牌。

据悉,建立华南区域中心是天津院精准识别长期积淀的传统优势,落实“科改+区域中心”战略,建设专业突出、技术领先、业务能力卓越的特色产业发展布局的重要实践,华南区域中心建立以后将更加便捷地服务服务华南主业,积极开拓华南外部市场,与智能产业有效结合,实现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升级。

立足研究院长远发展的战略合作,开启技术建设新模式,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本次活动同时举办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和技术座谈会,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滕厚开、天津海化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刘宝山、工业节水与废水资源化重点实验室资深高级工程师李志元、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监孙伟全等进行了相关技术创新成果宣讲。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原化工部成立最早、实力最强的四大研究院之一,现隶属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工程、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目前,天津院已建立国家级科技平台4个,行业和省部级科技平台7个,国家级认可实验室10余个。多项技术保持国内龙头地位,逐步形成9大核心技术领域,针对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为国家和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提到公司选择落户深圳,成立华南区域中心的战略发展方向,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院长于海斌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地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华南区域中心落户深圳,主要基于深圳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华南区域中心成立后,将瞄准建设科技创新合作区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伟大使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提供更可靠、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打造一个创新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技术合作平台,积极引进和输出技术、人才,进一步提升研究院的国际影响力,为大湾区乃至国家科技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