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因抗击疫情表现突出获两项国家级荣誉
2020-09-10 1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京东集团因抗击疫情表现突出获两项国家级荣誉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 近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京东集团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国家级荣誉。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京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面开放多年来锻造的供应链、物流、技术、服务等核心能力,投入十几亿元用于抗疫情、保民生、撑经济、稳就业,成为企业抗疫的排头兵、生力军。

疫情爆发后,京东率先向社会发出保障供应不涨价的坚定承诺,第一时间向湖北及武汉地区捐赠急需的医疗物资。截至2月底,京东向全国消费者供应了2.2亿件生活用品。截至3月底,京东物流累计免费承运医疗应急物资超7000万件。京东健康开通免费医生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平台,累计接诊用户超过350万人次。京东与所投资的达达集团联合向社会招募超过35000个就业岗位。

京东集团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京东集团荣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即使在疫情最严重期间,京东的各大物流点也未曾停止运营,京东小哥冲锋在前,十几万京东物流人舍小家、为大家,毫无怨言投身工作一线。“京东物流武汉城配青年车队”始终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1月31日晚,接到钟南山院士团队物资运输需求后,武汉城配青年车队第一时间响应,以最快的速度,将抗疫一线急需的精密医疗设备完好无损地义务运抵武汉。钟南山院士亲笔写下“感谢京东心系医疗援助一线,以最快的速度将急需医疗物资送达武汉!”京东武汉亚一城配青年车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京东技术研发也在抗疫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短短十几天里,京东研发团队迅速将十余项防控、监测、调度、配送等技术方案部署到各地防疫一线。搭建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上线半个多月时间即帮助湖北、武汉及其他疫情波及地区供应医疗类、消毒类、生活类等各类救援物资超过6.6亿件,其中药品超过4亿盒、口罩达1.5亿只。

疫情期间,京东为北京市多个政府部门、区县、开发区等搭建如生活必需品储备调控系统、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分析研判系统、“战役金盾”疫情防控可视化指挥平台等,为北京数十个社区、园区、街道搭建疫情智能管控平台、智能温感筛查系统等。为防范配送感染风险,京东在武汉投放了智能配送机器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京东把数年的技术沉淀迅速转化为科学防疫的“硬核力量”。

作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集团多年来打造形成的以智能供应链、智能物流为代表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在抗疫工作中发挥出重要作用;京东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构建的产业互联网技术能力,加快推动企业与社会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疾风知劲草,经历过抗疫的考验,京东所坚守的“正道成功”价值取向、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正在不断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高度评价。(田志强)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