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街道银荷社区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2020-09-08 17: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园山街道银荷社区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吕珲桦 梁意)为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普工作深入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近日,园山街道银荷社区组织开展了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辖区500余名居民参与体验。

杯子里的干冰剧烈翻滚着,白色的烟雾一团团冒出,辖区居民好奇的看着剧烈升腾的烟雾。“神奇吗?这就是干冰的升华现象”在“科学干冰秀”区域,工作人员边演示边为居民讲解干冰升华原理。

此次科普活动寓教于乐,设置了“意念控制蜘蛛”“科学干冰秀”“怒发冲冠”“3D打印笔体验”“遥控机器人足球赛”五个趣味性、互动性的科普游戏。辖区居民通过切身参与游戏,切实掌握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孩子们有序排队,积极参与游戏,现场热闹非凡。“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孩子学到了很多”活动现场,辖区居民纷纷为活动点赞。

在开展科普活动的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体验兑礼品活动,居民体验完游戏环节后可在体验卡上的相应区域获取体验印章,活动结束后,居民可依体验卡获得活动奖品。

据了解,作为一场科普活动,此次活动为辖区居民带去了一场科技知识盛宴,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科技意识,在辖区内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推动辖区科学知识普及和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