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消费扶贫月启动
2020-09-03 10: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大鹏新区消费扶贫月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20年9月3日讯(记者张连城 通讯员苏文昌 李月香)9月2日下午,大鹏新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暨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中心揭牌仪式在大鹏佳兆业广场举行。仪式结束后,新区领导等到华润万家超市扶贫专柜,向市民推介广西巴马、河源源城贫困村的生态产品,得到广大市民的响应。

据介绍,在扶贫月期间,新区将组织专项推进活动,即开设一个专柜、举办一次消费扶贫产品巡展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带头参与消费扶贫专项推进活动;同时,配合深圳市开展扶贫产品进商超农贸市场、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医院、进园区小区和公交巡展等“五进一巡”活动,参与第二届对口帮扶交易博览会(深圳),以及网络“红人、红品、红城”视频作品大赛评选等网络推介活动。

据了解,大鹏新区把消费扶贫作为助力中西部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招。通过采取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的方式,以消费扶贫月活动为抓手,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有效促进中西部地区、省内粤东西北地区的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丰富新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给,构建起社会扶贫的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大鹏力量。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