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区长率队调研深圳 BEEPLUS“新办公生态”模式
2020-08-12 1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佛山市南海区区长率队调研深圳 BEEPLUS“新办公生态”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 昨日,佛山市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南海区桂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岑灼雄,南海区委办(区府办)副主任李树东,南海区科技局副局长李树青,南海区经促局副局长吴溢强,南海区委办(区府办)科长廖健等一行领导到访BEEPLUS,对BEEPLUS在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打造的BEEPLUS超级工坊和OFC+@BEEPLUS深圳湾加速空间进行了调研参观。BEEPLU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凡与管理团队接待了顾区长一行。

BEEPLU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凡与管理团队接待顾耀辉一行


“OFC+@BEEPLUS”加速器,赋能产业创新

加速器是当今高新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途经,是推动科技创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通过打造专业、精准、协同、高效的加速生态环境,共同助力“双创”从空间向内容、从数量向质量的战略升级,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同促进整个创业服务产业走向精细化和专业化运作,促进中国创业创新加速产业的发展壮大,增强创业创新实效。

调研组一行此次到访的“OFC+@BEEPLUS”加速器,是由BEEPLUS为投资机构东方富海定制的产业空间项目,占地面积近5000㎡,可容纳643个工位。目前,该项目内入驻有数十家由东方富海孵化的高成长型初创企业。入驻在该空间内的企业可获得东方富海在投融资、产业对接等方面的优质资源,以及由BEEPLUS提供的精细化运营管理服务。该项目充分发挥“产业投资+资本加速+开放平台”的全方位企业服务优势,助力创业创新企业成长。

顾区长亲身体验了BEEPLUS在空间内打造的诸多创新设计元素,如酒店式社交大堂、豪华午休舱、自助式饮品长廊等,感受了聚焦于国际化社区建设的空间氛围,参观了具有浓郁东方富海特色的上市钟及企业荣誉墙,他评价说,“你们对空间的理解是以实用为导向,非常好!就是要做有品质,有内涵的项目。”

调研组一行到访“OFC+@BEEPLUS”加速器

贾凡向顾区长一行介绍道,“OFC+@BEEPLUS”实体加速器提供的不仅是一个办公场所,更是一个直接与优质资本对接的渠道。目前该加速器已设立高达200亿元的基金池,并由东方富海旗下的专业基金团队管理,为空间内的TMT、新材料制造、节能环保、健康医疗、文化消费、企业服务等领域的企业提供专项基金,全方位助力企业成长。目前,该项目内企业平均产值已实现5.3倍于当地地均GDP的跨越式增长。


佛山南海产业集聚,以“生态”打造城市运营

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佛山市南海区曾以“六个轮子一起转”创造县域经济发展的“南海模式”,民营经济率先发展壮大,创造了跻身“广东四小虎”的发展传奇。经过多年发展,南海形成以制造业为主、民营经济为主、中小企业为主的经济特点,拥有汽车制造、金属制品、有色金属加工等12个产值超200亿元的制造业集群,全区市场主体数量超30万户,市场经济活力十足。

佛山市南海区经济规模较大、企业数量多,制造业企业5万多家、工商注册主体达20多万家。近年来,南海区大力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通过培育打造一批百亿级、千亿级大企业,瞄准高新科技产业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加速现代产业体系成型,实现创新要素的集聚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贾凡表示,在“产业社区”的园区发展3.0时代,产业、科技、文化、生活的交融更加密切,甚至将成为未来我国产业园发展的刚需。产业社区不仅需要承担办公、产业发展的功能,更需要承载未来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BEEPLUS基于办公场景的“新办公生态”,通过“新办公”理念打造出多样化的空间产品,包括针对大中型企业打造的商企空间,为政府和园区运营商提供的新型政务空间,针对政府、地产商、投资机构等存量物业打造的产业空间以及以办公生态为依托的配套公共空间,已集聚战略新兴产业企业320家,社会资本200亿,高层次人才超2000人。

顾耀辉赞赏了BEEPLUS对地方创新产业发展的赋能与推动,并就BEEPLUS与南海区在产城融合、盘活存量空间、打造产业社区等方面进行交流。他表示,BEEPLUS和南海区的合作应该是全面和长期的,双方可以围绕公共空间、产业空间的升级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激活创业创新产业活力,推动城市产业升级。(吴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