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空调旺销,818苏宁帮客清洗服务暴增620%

三伏天空调旺销,818苏宁帮客清洗服务暴增62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三伏天气,每天35℃以上的高温,空调成了必需品。近日,家住南京玄武区的刘先生却遇到了这样的苦恼:家中的空调不仅制冷效果差,而且打开总有一股霉味,家人更是喷嚏不断,但是不开空调,又热得浑身难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 三伏天气,每天35℃以上的高温,空调成了必需品。近日,家住南京玄武区的刘先生却遇到了这样的苦恼:家中的空调不仅制冷效果差,而且打开总有一股霉味,家人更是喷嚏不断,但是不开空调,又热得浑身难受。

心急之下,刘先生打开了空调外壳检查,发现里面全是灰尘。在朋友的建议下,刘先生通过苏宁易购购买了家电清洗服务,选择了四台空调组合清洗。“一次性给家里来个大扫除,而且他这个套餐,柜机挂机都可以清洗,很适合我家的情况。”

8月9日下午三点,苏宁帮客服务工程师陈正生准时上门了。陈正生在检查了刘先生家的空调后指出:“您家的空调至少有五年以上没有清洗过了,过滤网上都是灰尘。”刘先生家有一台柜机和三台挂壁式空调,陈师傅熟练地打开空调外壳,先清理过滤网,随后拆开挂机外壳,做好防护措施,使用专业设备对空调的蒸发器和风轮进行冲洗。


“真的吓一跳,黑水就从空调里面哗啦啦地流出来,整整流了一整桶的黑水。我知道空调脏,但是没想到这么脏。”刘先生十分惊讶。陈师傅表示:“空调蒸发器阴暗潮湿,是空调内部细菌、霉菌、螨虫的滋生地,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产生酸腐的气味。这些细菌、霉菌、螨虫经过空调的送风口被人吸入,成为污染源或过敏源,容易导致人们呼吸道的疾病和皮肤过敏。而且因为灰尘霉菌太多,堵住了风口,不仅制冷效果变差,而且费电。”

服务最后,陈师傅用专业设备生成140℃高温蒸汽对空调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陈师傅告诉记者,高温蒸汽清洗可深入缝隙,杀除包括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家庭常见菌种及无处不在的螨虫,实现99.999%杀菌率及99%除螨率。

清洗之后,刘先生打开了全屋的空调,不仅风量比原来大了很多,而且也没有霉味了。刘先生连连点赞:“以后会定期清洗空调,保持健康。”

据苏宁帮客公布的818数据显示,家电清洗服务产品销售喜人。随着连续高温天气的激发,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空调清洗同比增长620%,油烟机清洗同比增长525%。记者了解到,818期间,苏宁帮客家电清洗服务活动不断,消费者可以通过参与砍价、准点抢购等活动,以超低的价格享受品质服务。(吴艳)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