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的零售企业上半年实现盈利 但下半年形势不容乐观

1/3的零售企业上半年实现盈利 但下半年形势不容乐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已过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中国零售企业目前的的经营情况如何?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2020年7月13日讯 (记者 张涛)2020年已过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中国零售企业目前的的经营情况如何?

7月10日,中国商报记者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百协)获悉,该协会近期对以百货和购物中心为主的零售企业上半年的经营情况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在极为不利的市场环境下,今年上半年仍有1/3的企业实现盈利。但对于下半年,有3/4的企业表示情况不乐观。

1/3的零售企业上半年实现盈利但下半年形势不容乐观-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1

图为抽样的零售企业上半年盈亏情况

据了解,中百协此次抽样调查了50家企业,覆盖了各个层级城市的企业,也包括了大中小不同规模的企业。

根据中百协的调查,截至今年6月底,除个别企业的个别门店还没有复工(可能面临转型、调整、闭店等情况),绝大部分企业已全部复工。其中,除个别餐饮和儿童娱乐业态外,大部分商户已恢复营业,实现商户100%恢复营业的企业占比为52%,超过一半。

客流方面,截至6月底,仍有30%的企业客流恢复不到60%;客流恢复超过80%的企业占比为46%,将近一半;个别企业客流超过去年同期。

销售方面,今年6月,有近1/4的企业销售恢复仍然不到60%,恢复超过80%的企业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2%。

中百协的调查显示,在极为不利的市场环境下,今年上半年仍有34%的企业实现盈利,占比为1/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盈利企业的利润总额平均下降53%。

在被调查的企业中,今年上半年,18%的企业上半年有关店的情况发生,只有8%的企业上半年开设了新店。

调查还显示,有76%的企业对下半年持不乐观态度,占比超过3/4。只有24%的企业认为下半年与往年持平或好于往年。

[责任编辑:田志强]